筆電是否全新未拆.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對電腦一竅不通,最近因為要購買人生第一台筆電,
有幸在網路上拜讀您的文章,了解很多有關筆電規格要怎麼看、如何選購、以及全新筆電購買的注意事項。

近日從蝦皮商城-HP官方購物購買HP Pavilion 15-cs3043TX
購買前也有先跟HP小編確認,會是全新未拆的筆電。

今日收到貨,依循您文章中給的建議進行檢查與測試,
但仍有幾個問題想跟您詢問,希望您能幫忙回答,謝謝您。
1.筆電外箱有蝦皮的箱子保護,包裝得很好,但筆電的箱子我看不出所謂的「封條」在哪裡?參考您文章的範例,acer跟asus會有一個銀色或黑色的膠帶,我在拆封時只有看到像這樣的包裝,封口是HP的透明膠帶+出貨貼紙,請問這樣就算是封條了嗎?

歐飛:
是的,HP的筆電的封條就是這樣。
是不是全新未拆,直接檢查封條最準。

再來,其實你從哪邊來也能知道是不是全新未拆,簡單講大平台、官網買的都是全新未拆,如果不是,上面都會註明「福利品」或「工程師升級、特仕版」之類的字樣。

因為大平台能無條件退貨,如果不是全新未拆又沒先講,基本上就是直接退貨,所以賣家寧可先講以免後續有爭議。當然啦,這是大平台,其他的拍賣平台...(你懂得)

 

筆電是否全新未拆.jpg
2.觸控板右上角有不知名的殘膠,以全新電腦來說,這樣正常嗎?
(這部分我也有問官方小編了,還沒得到答覆,但因為是外行人,擔心被矇,所以還是跟您請教。)

歐飛:
如果是有刮痕,很小很小的不明顯的刮痕,其實也是有可能的,而這個只是小殘膠,你直接把殘膠撕乾淨即可。


筆電是否全新未拆.jpg
3.我有用CrystalDiskInfo查硬碟的使用時數,因為您的文章上有寫:「一般來說全新筆電你第一次開機,硬碟的使用時間不太可能超過24小時」,不過傳送們那邊的文章又有寫到:「如果買新筆電可以用這套軟體測一下筆電是不是全新的,通常全新筆電硬碟已使用的時間不會超過10小時。」
其中有一顆硬碟跑完,使用時數是介於16-24小時之間,所以這樣算正常?

歐飛:
其實只要檢查封條是確認是全新未拆,基本上你去檢查硬碟時數都不會有任何問題,SSD及HDD的使用時數不同這也是正常的,本來就會不同。


綜合以上,你這一台一開始就在HP官方的賣場購買,你踢到鐵板的機率就已經大大降低了。

這是官方賣場耶,怎麼可能坑你。

比較容易遇到問題的反而是去實體店或拍賣網。(這個我就不展開了,你懂得)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全新未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