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開機沒幾秒自動關機,感覺電腦沒電了。

發生頻率:
大約2個月前開始有時發生,須再按一次電源鍵就正常開機、正常使用。
大約1個月前常常發生上述狀況。
大約3月中就發生,要按很多次電源鍵或是拔插頭再插上才有辦法開機。
到3/23就再也打不開了QQ。

電腦規格:
最後一眼只看到i5-44XX。購買日期大約是在5年前吧,記不清楚了。

----------------

5年前的電腦,現在無法開機了,要修嗎?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所以我建議是可以先檢測一下,看看什麼問題,然後再來考慮要不要修。

電腦規格:
.i5-4460
.技嘉 H97M-D3H
.記憶體DDR3 1600 4G
.WD 1TB
.技嘉GT730-2G
.雷克特450W 
.WIN8.1 家用版 正版

(2015年11月30日組裝)

檢測過程如下:
1. 開機無電源反應

2. 換一顆電供就能正常開機 (確定電供故障了)

壞軌.jpg
3. 硬碟檢測 ,壞軌

4. 記憶體檢測正常


電腦維修.jpg
處理方式如下:
1. 電供換新 振華 冰山金蝶 12cmFAN 450W(五年保)

2. 加裝SSD MX500系列  250GB (五年保)

3. 硬碟換新 Seagate 1TB (三年保)

4. 系統重灌,安裝WIN10,用客戶提供的WIN8正版序號啟動 (正常)

5. 舊硬碟檔案COPY到新硬碟
這個要看情況,因為有壞軌,能不能COPY不確定,就是試著CO看看。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想說的是:

1. 電腦使用年限大約3~5年,超過5年以上的電腦故障很正常。

2. 超過5年以上的電腦故障應該送修或換新,這個不一定,要看故障的情況。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本例的客戶因為文書需求,只要換個電供及硬碟電腦就正常了,再加上一顆SSD,速度基本上就跟買一台全新第九代的I5文書機差不多,所以我覺得維修值得。

但話又說回來了,這一台都5年了,下一次故障比較有可能的是主機板,怎麼辦?那就只好在換主機板,目前還有第四代的全新主機板。

我的建議是,如果還有全新的零組件,那你還能考慮維修,如果零組件都停產了,你就不要再修了,你就算去買二手零組件來修,說真的並沒有比較省。

用二手零組件維修那種就是擺明了使用者自己就是玩家,自己維修的時間不用工錢,修好了就用,修不好就算了,那種人買二手零組件我就覺得OK。

如果是一般使用者,你都要修了,當然是要用全新的零組件保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供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