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後有問題.jpg

(2021) 網友留言詢問:
想請問我有一塊華擎G41C-GS的主機板,如果想升級CPU,去買二手的CPU,但我實在不太懂如果選擇二手的,比較頂的二手CPU,有哪些可以選擇?
 



歐飛回覆:
一、如果您對電腦DIY有興趣,那我不反對你買二手零組件
為何?因為這是你的興趣,而且你要從「實戰」中學習啊。

什麼叫實戰中學習?就是自己去Google,去買,去試,去踢到鐵板,去踩到地雷,然後你就會「慢慢地」變成別人眼中的DIY高手了。


二、如果您對電腦DIY沒興趣,你也不想學,那你上網問二手零組件,你是怎樣?
可能是為了CP值,可更能是為了要便宜啊。了解,但你必需付出的代價就是花大量的時間不斷的Google。請注意,是你自己google找答案。為何?你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同樣寶貴。(二手零組件不一定有貨,總之就是要不斷的搜」


三、萬一無法正常開機,你有能力及備品做交叉測試嗎?
舉例,買一個二手機的顯卡或記憶體,但開機沒畫面,那你會故障排除嗎?


四、 二手電腦零組件可不可以買?
答:可以,但你最好對電腦DIY有興趣,你最好也懂一點電腦維修,因為你買二手零組件雖然可以省下金錢,但會花你更多的搜尋時間,檢測時間,以後日後的維修時間。


五、你自己喜歡玩二手零組件,OK,但不要用你的觀點建議別人也買二手零組件。
為何?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CP值當然是一個考量,要比CP值當然是二手的CP值更高,但二手的狀況特別多,而且又沒有原廠保固,一般使用者有能力自己維修嗎?請參考: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六、買二手零組件是為了省錢,但我也要提醒你,你的時間也要錢
你的時間是有成本的,你最貴的其實就是你的時間,但很多人都以為時間是自己的,自己的時間不用錢,是嗎?


省錢並不會幫你賺錢
你一天只有24小時,如果可以,你應該把時間拿來賺錢,而不是拿來「省小錢」。



總結一下:二手電腦零組件可不可以買?
當然可以買,但要怎麼買,買什麼,買了之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這個您要自己處理。

因為二手通常就是沒有原廠保固,風險由使用者自行吸收。


 



問1:二手 台達電供 650w 銅牌,還是 3年保,1400元,可入手ㄇ?
答:電供最好是買全新的,保險,這個錢真的不要省。


問2:我最近買了一張MSI GTX970紅龍,但開機沒畫面,請問還有什麼可能的問題跟自我檢修辦法呢?或推薦檢修顯卡的店家,因為聽說顯卡過保維修很貴。

電腦規格:i5 4570、B85M-E、8G RAM、CT500MX SSD、聖騎士550W。

我先前都是用內顯,所以直接把DVI裝回主板的DVI就立刻有畫面正常使用。我有把bios更新了還是沒畫面,用裝置管理員或是speccy根本就也沒讀到顯卡...


答:同一條DVI線,插內顯有畫面,插獨顯沒畫面,最有可能就是獨顯的問題,特別你這一張就是剛買的二手獨顯。

拿備品顯卡或另一台電腦交叉測試一下,這樣就能知道這張獨顯是否正常了,但你可能沒有備品,怎麼辦? (如果是剛買的,請盡快退貨)

你如果真的想修這張顯卡,一樣送回MSI原廠檢測報價,這樣最保險,你至少可以聽聽原廠的建議。

當然,過保檢測要另外收費。

 

 

相關文章:【閒聊】你最貴的其實就是你的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零組件 時間成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