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jpg

有一位客戶送來一台hp的品牌電腦(文書型)想要升級成遊戲機。

規格是2017年的i7-7700+8G+250G+1TB(沒有獨顯),目前電腦是正常的,但客戶想要升級顯卡玩3D遊戲。

這個規格理論上只要再加裝一張獨顯就好,但實際上沒辦法。為什麼?

品牌電腦.jpg
這一台是HP的品牌電腦 HP ProDesk 600 G3

1. 機殼特規,優點是機殼小,缺點是不容易升級

2. 主機板特規,不支援20+4PIN供電

3. 電供特規,只有250W,文書機OK,但遊戲機不夠,而且如果要換電供等於連機殼也要一起換

4. 顯卡(長度)空間不夠,只能裝低階顯卡,高階顯卡裝不下。

5. 光碟機特規,這種是筆電用的薄型光碟機

綜合以上,如果您的需求是文書、希望小機殼,保內故障就找原廠,超過三年保外就換新,那你買這種品牌電腦我覺得還OK。

但如果您希望未來的擴充性佳、好升級、好維修,那麼你其實買組裝電腦會好一點。


好,所以客戶為了要把這一台升級成可以玩3A大作的遊戲機,那他要怎麼升級呢?

1. 機殼換成標準尺寸的ATX機殼
2. 主機板換新 (H100系列,目前只有全新小板,沒有大板)
3. 加裝獨立顯卡GTX1660 SUPER 
4. 電供換成650W

另外,客戶希望加裝記憶體8G (升級到16G),然後原裝的光碟機是薄型的沒辦法裝到新機殼。
 

總結一下:
品牌電腦的小機殼,為了要加裝一張高階顯卡,連同機殼、主機板、電供都要升級。(有沒有很尷尬的感覺)

 

光碟機.jpg
對了,客戶還問我一個問題,她說:為什麼光碟機打不開?

如上圖請從電腦中點光碟機,光碟機就會彈出來了。

或是直接在光碟機上有一個小小的退片鈕(不明顯)按下去光碟機就會彈出來了。

 

相關文章: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品牌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