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城市.jpg點滴城市》侯文詠

本書的內容是侯文詠在1990~1991年發表於報紙的文章,當時他剛進入台大醫院工作第二年,而這本《點滴城市》是2018年重新再版,書名的「點滴」其實就是打點滴的那個點滴。

30年前候文詠寫的文章,跟他後來寫文章比較起來真的有差,當然是後來寫的更好。

1990~1991年當時我在幹嘛,我差不多是國三升高一,一轉眼30年過去了。

如果能穿越回1990年,我會想對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一、不要補習
考不上就算了,就是不要補習,我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在補習了,越補越大洞,莫名奇妙。
 

二、不要變心
曾經太過年輕,莫名奇妙變心,事後回想起來,真蠢。


三、多閱讀
讀什麼都好,多閱讀,真的不吃虧。


我是從2010年開始在圖書館借書的,線上預約,指定圖書館取書,一轉眼我整整看了十年的書,平均每年借300~500本書,有認真讀完的書,每年大約是50~100本。

因為大量閱讀,我在2015年才知道要向高手學習,我也才知道要跟同業請教,也才有後來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

我從2017年開始每天最少寫一篇文,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話想講?這也正好可以證明我真的看了不少書。

例如,我今天就是看了《點滴城市》,我才會寫這一篇文。

其實我之所以這麼敢講,而且居然有這麼多話可以講,說穿了我背後有靠山,10年來的大量閱讀,我真的看了太多書了,多到我現在寫筆記文時常常忍不住想吐槽作者。

我為什麼敢?因為我有看過更好的。

不是我厲害,只因為我有看過更好的!


 

後記:

曾經太過年輕,我以為會遇到更好的,真他媽的太年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侯文詠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