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和隨身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jpg

網友來信詢問:
看了你行動硬碟選購的文章,覺得行動硬碟好像和隨身碟差不多,一樣都是用來備用資料,隨身碟不是比較小攜帶也方便,而且也比較不佔空間,行動硬碟和隨身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是行動硬碟容量比較大嗎?隨身碟現在也有1TB,雖然數量較少。


歐飛回覆:
行動硬碟與隨身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當然有不一樣的地方,主要是用途不同,行動硬碟是讓你備份用,隨身碟是方便你臨時COPY檔案使用,例如你需要把一個檔案從A地COPY到B地。

行動硬碟是「磁碟」,隨身碟是「儲存晶片」,磁碟容量大價格低,缺點是不防震。 儲存晶片容量低價格高,優點是防震。

現在隨身碟也有1TB容量,但價格會貴很多吧,你如果是備份用途,當然是買行動硬碟。

再來,其實現在有SSD的行動硬碟,優點是速度快,容量也比隨身碟大,缺點就是比較貴。那要不要改成SSD的行動硬碟呢?

其實只要你預算OK當然可以用,但需注意一點,無論行動硬碟是讓你備份用,不是讓你直接在行動硬碟上存取使用,你直接在行動硬碟上頻繁使用,行動硬碟容易故障,平常使用還是要用內接硬碟。

 

總結一下:
你的需求是什麼,你就用什麼。

而無論你要用什麼,重點都是備份,重要資料平常都不備份,等到硬碟故障了才在哇哇叫,我裡面的檔案非常重要!

這一點我真的想不通,你明明知道檔案非常重要,但就是打死不備份,這是什麼道理?

 

相關文章:USB隨身碟/2.5吋行動硬碟/ 3.5吋外接硬碟 選購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硬碟 隨身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