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jpg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黃大米

光是看到這個書名《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這本書就可以買了,就像我常講的,電腦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你老是委屈自己,別人更不把你當成一回事,真的是剛剛好而已。當然,不是要叫你無理取鬧,而是「有些事」你真的不能不知道,例如本書的副標:小資世代突破盲腸的30個人生亮點。

這本書是寫給大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看的,有三個主題職場力、夢想力、感情力,每一個主題都有金句,裡面很多小故事,很像在聽段子,很像在吃泡麵,可以讓你快速吃飽,然後重新上路。

舉個例子,我是從第三部「感情力」開始看的,我看的津津有味。

主題:「分期付款」告白必殺技,輕鬆讓對方點頭答應。

技巧:先約定交往三十天,浪漫又沒負擔。

例如:「我們打個戀愛契約,先約定好交往三十天看看,三十天就好,給彼此一個機會。」「戀愛契約」這四個字光聽就很像偶像劇的台詞。

哇,對喔,我當年怎麼沒想到這一招啊,先交往三十天看看,嘿嘿嘿。

作者還說,最後的關鍵句是:「你願意就點頭。」

講話跟點頭哪個容易?當然是點頭啊。哇,太厲害了啦,我當年怎麼都沒想到。「你喜歡我嗎?」「喜歡就點頭。」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滿好看的。

我結婚好多年了,我現在回頭看這些年輕未婚的感情困擾問題,很多時候我會想笑,那麼明顯問題點就那裡,為什麼你就是看不明白,是的,就是看不明白。

為何你就是不敢? 親下去,一輩子或一巴掌,就這麼簡單。但就是不敢。

當我已婚了之後我才發現要追女孩子有多簡單,我有房,有車、有錢,有事業,又有趣、關鍵時刻我敢親下去,但我有老婆,真尷尬,所以我現在只能在這邊打嘴炮,講一大堆543逗自己尋開心,這就是人蔘啊。

這本書的那麼多感情的小故事,我看的很開心,真的很像在看偶像劇,輕鬆、幽默,舒壓,而且每篇都會有一些醒腦的金句,例如:牽手、擁抱通通有,為何就是不願意交往?答:「我不是不想談戀愛,我只是是不想跟你談變愛。」

例如,女主播逃婚的體語:「愛不持久,恨能永遠套牢。」你最需要斷捨離的不是你的房間,而是扭曲變形的愛情。

這本書有30個小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是一個突破盲腸的人生亮點。

例如剛剛那個「你願意就點頭。」我真的覺得滿有用的,靠,我結婚了,我根本用不到,哈哈哈~~

 

補充一個職場篇的亮點:

你的專業,不是讓人家拗免費的。
你得練習勇敢拒絕爛人,堅定地說:「這我真的幫不上忙耶!」


後記:
這本書看完後大部份人的盲點應該是:知道是知道,但就是做不到。

 


相關文章:【筆記】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