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克.jpg

問:可以貼出別人的信件嗎?
答:禮貌上要先問(經過同意),如果你沒問就貼,記得關鍵訊息(個資)一定要打馬賽克,保護對方,也保護你自己。

我常常貼出網友的詢問信件,大部份的時候我會回覆告知:我寫篇專文回覆,這就算是我有先問了,而且「個資」我一定隱藏,我通常直接用網友詢問來開頭,這樣省事。網友是誰?反正來問的通通叫網友。

我會特地寫這一篇文是因為有網友在留言板公開貼出廠商私下的業配邀約email,並沒有把廠商的資訊馬賽克,底下就有網友留言了:如果我是廠商我一定超無言的,在公開的場合說東西不好用,還問該不該接。

沒想到原PO也跳出來回應了:
這是討論寫邀約體驗文,我不知道能否有工資或是什麼好處的討論
我不知道是否有工資或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才討論這封e-mail信。
我也是怕別人說我遇到的問題是真假(是否唬爛)才po出這封e-mail信。

------------

我的看法是,原PO當初在問的時候,應該私下Email問,這樣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如果要公開留言,記得關鍵訊息記得打馬賽克,保護對方,也保護你自己。

當然,我也懂原po的意思,這個又沒什麼,這種信同樣的內容應該會寄給很多人,是的,但你發現了嗎? 別人可沒有公開貼出來。

 

後記:
出賣你的往往是你的朋友,為何?你的朋友才會有你們私下的對話。我常常在fb看到有人很喜歡人貼出line的對話訊息來吐槽某人,雖然內容會打馬賽克,但我心裡其實會有一種警訊,這樣的人,我要離他遠一點,他今天會出賣A,改天就會出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