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jpg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咪蒙

網路上有很多教別人賺錢的課程,你相信嗎?這些教別人賺錢的老師,自己本身有什麼成功的案例嗎?沒有。你自己都賺不到錢,你居然開課教別人賺錢?

同理網路上有很多教別人做網路行銷的課程也是,你自己在教別人做網路行銷,然後你自己的網路行銷卻做的有夠爛,完全無法吸引人,這是不是很搞笑?

我今年有寫一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我為什麼要寫這個,其中一個理由就是,目前網路上在教別人寫部落格的人,我就問一句,你自己有經營部落格成功的案例嗎? (沒有)

以上這些案例都非常的超越我的理智,這沒道理啊,但就是發生了。

再來,我為何敢寫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 至少我自己就是一個成功案例,就算我講的內容你覺得沒用,沒關係,但我的部落格就在這裡,這就是我的底氣。

不過我今天要自己打臉了,有一點我沒跟大家說,我現在說,假設你想經營自媒體,你看了我的部落格實戰,你以我為榜樣,那麼你最多就是到達我現在的高度,但如果你想要再更上一層樓呢?

我就拿自己來舉例吧,我之前就有講過,對於經營部落格我的榜樣是酪梨壽司,我為什麼以她為榜樣?很簡單,我之前所看到的部落客,沒有一個人的「見識」比她更高。在部落格的世界裡酪梨壽司就是我的偶像,我的文章風格其實就是向酪梨壽司致敬啊。

除了酪梨壽司之外,我的第二個部落格榜樣是DRE,但我也要老實說我這輩子都達不到DRE的水準。理由我今天就不多講了,你可以直接看DRE的部落格你就懂我的意思了,人家是天才。

經營部落格的重點是什麼?說穿了就是文章。而在自媒體的世界裡誰的文章寫最好?是誰我不知道,但我推薦一個人,咪蒙。我就這麼講好了,如果有一個人想要寫部落格,然後我只能推薦他一本書,那就是咪蒙的這一本《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咪蒙,她曾是《南方都市報》首席編輯,目前經營萬物生長影視傳媒公司。微信公眾號原創類NO.1,微信公眾號粉絲超過1000萬,單篇平均閱讀量超過100萬。請注意這個單篇100萬的閱讀量,有沒有很誇張!

這一本《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副標:這個世上,只要你敢,再大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這本書的內容就是咪蒙在微信公眾號中發表的文章精選,你想想,人家一篇文章最少是100萬的閱讀量,然後還要再精選,你知道這本書的質量有多高,內容有多精采了。

就隨便舉二篇,有一篇標題叫「對不起,我沒有時間討厭你」,這一篇是在講對付人渣最好的方法是啥?答:讓自己過得更好。

還有一篇標題叫「你的美貌不如你的熱鬧」,這一篇是在講,充滿負能量的人就像一個黑洞,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

咪蒙以前是報紙編輯,她的文章強這一點當然是無庸置疑,她的文章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一針見血、犀利直白,而且很搞笑,請注意搞笑這一點,非常難得。

編輯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種能力,下標能力,標題要怎麼下比較吸引人?我個人喜歡把這種能力稱為「點題能力」,咪蒙每次點出來你就會恍然大悟覺得很有共鳴,咪蒙不是創造出什麼,而是她總是能點出你看不到的地方,而點那個地方就是重點。

例如咪蒙有一篇文章很有名,叫「致賤人:憑什麼要幫你?!」 你根本不用看內容,光是看這個標題你就很有共鳴了,特別是「致賤人」這三個字,真是點的有夠妙啊。

咪蒙就像「國王的新衣」裡的小孩子,答案就在那裡,大家都視而不視,只有咪蒙能點出來。


好,本篇就到這裡,我想說的是,在自媒體的世界裡,我以咪蒙為師,就算我的文章水準達不到人家的萬分之一,但肯定能提升我的品味,因為我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

我自己也寫部落格,為什麼我沒有走歪,我要感謝這些超級大咖的指引,酪梨壽司、DRE,還有咪蒙。 (鞠躬)


 

相關文章:【部落格實戰】30 | 部落格越寫越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