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jpg

客戶寄來一台電腦要檢測維修順便要升級顯示卡。

我打開紙箱時掉出一個記憶體空盒。(還好我沒丟掉)

後來客戶說:箱子裡面有一個8G的記憶體,想問你可以裝嗎?

我一看,這是空的啊,等等,原來這支是筆電的記憶體。

我問:這支記憶體是你買的嗎?

客戶說:我朋友買筆電送的,用不到給我的。

記憶體.jpg

歐飛:OK,了解,請看上圖,以上兩支記憶體雖然規格一樣都是DDR4-2666-8G,但很明顯尺寸不同,沒辦法相容。

簡單講:筆電跟桌機的記憶體是不能共用的。

 

補充:
記憶體還有分DDR3、DDR4、這也是不能共用的喔。目前2019年最新的是DDR4。

但目前(2019)市面上還是有筆電是DDR3的記憶體,DDR3有兩種,DDR3、DDR3L(低電壓/省電型),理論上是可以共用(腳位相同),但實際上擔心會有相容性的問題,因此你的筆電如果是DDR3L,你就是要買DDR3L比較保險。目前如果是DDR3的筆電,通常都是DDR3L。

 

相關文章:記憶體的說明與選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筆電專用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