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很愛唸.jpg

哇細關心啦~ 我爸皺著眉頭語重心長地說。

我說,我知道你是關心,但我已經講幾次了,你讓別人壓力很大,你的關心讓別人很困擾。

我接著說,你現在跟阿嬤越來越像了你知不知道? 阿嬤就是這樣,她也是關心啊,她永遠都覺得她是對的,別人講什麼她都不聽,因為她才是對的。


我爸總說他只是關心,他說:難道我連關心一下都不行嗎?

可以,但他的關心讓別人覺得很煩,他難道都不知道嗎?他都不檢討一下嗎?我阿嬤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她整天就是一直唸,唸到沒有人要跟她住在一起,唸到現在人在護理中心長住,但就是沒有人去看她!

講到我阿嬤,大家都倒彈,阿嬤有做錯什麼嗎?她就是敗在她那張嘴,一開口就是損人,就是唸人,我爸不知道嗎?他知道,但他現在的行為怎麼跟阿嬤那麼像?

薇薇大人說:你跟你爸越來越像了。

我抗議,我怎麼會像他,他沒有反省能力,我有。

我爸從來不反省自己,他總是覺得他是對的,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聽他的?(見鬼,我阿嬤也是這樣)

我以前覺得爸最大的問題是他沒有反省能力,所以他不知道他錯在哪裡,有錯也不會改。但我現在覺得,我爸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反省能力,而是他每天充滿負能量,簡單講就是一開口就是的負面的,永遠都是負面的,只是他講話沒有我阿嬤那麼損人而已。

其實我本來也是,例如我總是覺得我的小孩就是怎樣怎樣,我看衰他們。薇薇大人就會一直點我,要我閉嘴,後來我才知道我不能這樣,如果我老是給別人貼標籤,我一開口就是負面批評,那小孩跟本不想聽到我講話,我講什麼都沒用。

我爸的問題就是出在這裡,他自認為他只是關心,但別人一聽卻是你又在批評我了!

同樣的一句話,不同的人講就會有不同的效果,關鍵在於你是正面還是負面。

大部份的人都很負面,批評別人很簡單,批評別人還能來一句:我只是關心,我是為你好。(他馬的,我跟你很熟嗎?) 靠,還真的很熟,你是我爸。

那能不能不要這麼負面?

你每天唸我,一直唸我,我在你前面難道沒有一點好嗎?

老人家好像都會有這種問題,退休了,整天閒著也是閒著,看什麼都不順眼,美其名關心,實則批評。

這麼多年了,我現在才知道關鍵點是出在這裡,你應該要正向思考,多看別人的優點,多讚美,少批評。我以前看薇薇大人也是很不爽,但我現在只看她的優點,他馬的,我進化了。(同樣的一個人,只要我多看她的優點,她感覺真的是越來越好)

但我爸做不到,他沒有反省能力,而且一開口就是負能量,怎麼辦?

我在修行,我的生活真的在修行。

也難怪大家都說婚後要搬出去住,我了解,但我家就是三代同堂啊。

怎麼辦?

忍?拜託,要忍到什麼時候。

我每次看到我爸,我就會開啟「自動忽略系統」,我能看到你,我能聽到你,但我當你是空氣。

我爸現在的情況,就像當年的阿嬤,所有的人都不想見到她,就算見到她也當她是空氣,為何?否則日子過不下去。

 

總結一下:

我知道你是關心,但你為什麼那麼討人厭!

因為你一開口就是滿滿的負能量。

你讓旁邊的人壓力很大!看到你壓力就很大,誰叫你一開口都是沒人愛聽的屁話!

充滿關心與爸愛的屁話,真的他媽讓人抓狂!

 

相關文章:一邊是媽媽,一邊是阿嬤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