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Swift5-SF515-51T.jpg

客戶自稱LKK,她的需求是文書上網(股票、YouTube、FB、google),目前是使用Acer 筆電,原廠服務讓她非常的滿意。

客戶說:2年保固期到期的前10天送修,整台筆電的零組件全部換新,且不收費用。

歐飛:其實每一個品牌都有這樣的服務,只要你是保內(非人損)原廠會免費幫你處理到好。

好,客戶希望買一台acer的筆電,她最後挑了這一台Acer Swift5 SF515-51T 15吋觸控超輕薄筆電,規格是i5-8265U/8G/512G SSD,價格約31000元。

為何這一台會到3萬多?一方面有觸控螢幕,二方面是這一個非常輕薄啊,不到1公斤,請注意這一台是15.6吋的筆電啊。

另外請注意一點,這一台是超輕薄型,所以沒辦法讓你加傳統硬碟喔。

 

好,來看開箱:
Acer-Swift5-SF515-51T-01.jpg

型 號:ACER SF515-51T-54VR 藍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65U 1.6 GHz/3.90 GH
記憶體:8GB DDR4 
硬 碟:512GB PCIe SSD
獨 顯:
尺 寸:15.6" FHD/IPS/觸控/鏡面/1920 x 1080

光碟機:無 
系 統:Windows 10 64 Bits 
其 他:HDMI、USB3.0、10小時續航

Acer-Swift5-SF515-51T-02.jpg
鍵盤有背光,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無9宮數字鍵。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Acer-Swift5-SF515-51T-03.jpg
▲USB*2孔,HDMI、Type-C麥克風及耳機共用一孔,沒有讀卡機
 

Acer-Swift5-SF515-51T-04.jpg
▲螢幕可以開180度,比A4紙大很多,沒辦法這一台是15.6吋。

Acer-Swift5-SF515-51T-05.jpg
▲CPU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有原裝8G肯定夠用了,你不用在升級了。

這一台有觸控螢幕,但說句實在話WIN10系統真的很少會用到觸控螢幕
 

Acer-Swift5-SF515-51T-06.jpg
▲單碟:海力士 512G PCIE M.2 SSD
原裝就是直接分割成二槽,很好,大部份的使用者還是習慣有C、D兩槽。

以文書機來說單碟512G其實也夠用了,如果還不夠用,那是你的檔案太多了,請加購外接硬碟,例如:2.5吋行動硬碟 與3.5吋桌上型硬碟


Acer-Swift5-SF515-51T-07.jpg
SSD速度


總結:

1.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6吋、超輕薄、極窄邊框,有質感的文書機,那這一台acer Swift5 SF515-51T就可以考慮,約31000

2. 原廠標榜有10小時續航力,但說句實在話,如果您是正常的使用情況下,通常也只有3~4個小時啦。

3. 一般15.6吋的筆電會有9宮數字鍵,但這一台並沒有,優點是按鍵比較大顆,而且間距比較寬,這樣會比較好打字。 

4. 螢幕的畫質我覺得不錯,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這一台要3萬多,果然螢幕有比較好一點。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