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微星-PS42-8MO-409T-01.jpg

客戶FB私訊:
我的使用需求:主要是文書處理、上網查資料(可能會同時開啟10個上下的網頁)、上網看影片、使用ps (非3D),不太玩線上遊戲。
我有參考您部落格的po文,所以目前選定的是這台 MSI PS42 Modern 8MO-409TW  筆電 (i5-8265U/16G/1TB SSD/14吋)。

-------------------------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及2D繪圖,其實一般的文書機就可以了,例如I5+8G+SSD這樣的等級。8G記憶體是一定要的,至於雙碟或單碟則是看個人的需求,如果是單碟的話容量最少要512G SSD才比較夠用。

但客戶挑的這一台是創作者筆電,簡單講就是比一般的文書機效能更好,而且更精緻,這一台才1.18公斤,真的非常輕。

以客戶的需求來說,挑這一台MSI PS42 Modern當然會更好,缺點是這一台要3萬元,但是請注意這一台的記憶體有16G,SSD有1TB,以文書+2D繪圖需求來說,花3萬元買一台我覺得很划算,華碩的Zenbook系列規格沒有這一台好,還比較貴,如果讓我選,我會選這一台MSI PS42 Modern,質感真的沒話說,超棒,規格也是,對於文書機來說,16G+1TB SSD,你還有什麼好嫌的?
 

MSI微星-PS42-8MO-409T-02.jpg
筆電規格:
.型 號:msi PS42 8MO-409TW
.處理器:Intel 第8代 Core i5-8265U 四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 16GB DDR4 (最大32G)
.儲 存:1TB M.2 NVMe PCIe SSD
.內 顯:Intel UHD Graphics 620 
.螢 幕:14吋 IPS-Level FHD (1920x1080) 
.其 他:窄邊框、防眩光、鍵盤背光、10小時續航
.重 量:1.18 kg
.系 統:Windows 10 64位元

這一台是MSI 2019年的新款筆電,特色就是極窄邊框(1吋螢幕,13吋機身),輕薄,記憶體16G,無獨顯,10小時電池續航力。

也就是說這一台主要是針對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影片編輯的使用者來設計,簡單講就是2D繪圖需求的使用者,你注意看這一台的型號PS42,有沒有?在暗示你這一台是「PS」專用。

MSI微星-PS42-8MO-409T-03.jpg

大部份的筆電都只有一個包,這款很特別居然有2個包(後背包+隨身包),而且還有無線鼠。因為這一台是輕薄設計,沒有網路孔,所以有另外另一個RJ45轉USB線。

這一台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變壓器,你看到沒有,居然是二件式設計。

MSI微星-PS42-8MO-409T-04.jpg
▲鍵盤有背光,鍵盤按鍵很大顆(很加分),無9宮數字鍵,無光碟。
 

MSI微星-PS42-8MO-409T-10.jpg
2組 Type-C USB3.1 Gen1 
2組 Type-A USB3.1 Gen1 
1組 HDMI (4K @ 30Hz) 
1組 SD (XC/HC) 

MSI微星-PS42-8MO-409T-05.jpg
▲I5-8250(4核8緒),原裝16G,無獨顯。
I5+16G,非常好,對於有2D繪圖需求的使用者來說,這一台肯定會非常好用。另外如果是文書需求,看影片等等,這一台也肯定是沒問題,特別是窄邊框,外型輕薄設計,方便攜帶。

問:這一台明明是高效能的創作者筆電,為何CPU不用I7呢?
答:這一點很兩難,如果你的需求是在2D繪圖來說,我覺得I5跟I7的差別真的不大,但如果換成I7會更貴,而且I7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溫度比I5高,風切聲就會比較大一點,如果讓我來選,我寧願選I5,風切都小一點,又比較便宜一點,但以2D繪圖來說效能其實差不多。
 

MSI微星-PS42-8MO-409T-06.jpg
▲只有一顆1TB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大部份的使用者其實還是比較習慣有兩個槽,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MSI微星-PS42-8MO-409T-07.jpg
▲三星 1TB M.2 PCIe SSD 
 

MSI微星-PS42-8MO-409T-08.jpg
▲MSI控制台
2018年之前MSI的控制台是黑色底,2019年新款是這種白色底,質感更好。

MSI微星-PS42-8MO-409T-09.jpg
▲電池保養
建議三個月執行一次電池校準能有效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好,這一台的開箱文就到這裡,來總結一下:

1. 如果您有2D繪圖,例如網頁設計或平面設計,或影片剪輯需求,這一台14吋的MSI PS42 Modern 8MO-409TW 就非常適合(無獨顯)。

2. 同一款如果您要15吋的也有→MSI PS63 Modern,14吋的方便攜帶,但以繪圖需求來說肯定是15吋會更好一點,我個人是會選14吋,因為我買筆電就是為了要攜帶方便。

3. 如果您有3D繪圖及3D遊戲需求,同一款型號 PS63 MODERN 8RC就有獨顯GTX1050-4G,但這一台是15吋的。

4. 這台筆電我個人非常滿意,I5-8265U/16G/1TB,這樣的規格對於文書、上網、2D繪圖、影片編輯來說真的很夠用了,而且也不會太貴,約30900就能買到了。(Pchome)


後記:
如果是我要買,我個人會買這一台,沒話說。但我其實用不到16G,也不用到1T,我8G+512G就夠了,但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所以囉,直接16G+1TB吧,奇摩子比較好。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