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未拆的office2019彩盒版,居然無法正常啟動.jpg

上週有一台筆電優化,客戶買了一套全新未拆的office 2019家用彩盒版,然後讓我來安裝。

但我實際輸入產品金鑰時卻出現「這個產品金鑰已使用過」。這就奇怪了,我一開始以為是我打錯序號或客戶已經註冊了,但確定是剛買全新未拆的,客戶也還沒啟動過。

那現在該怎麼辦?

我打微軟0800客服去詢問,客服問我在哪裡買的,我說在網路上買的,是全新未拆的office 2019家用彩盒版。

微軟客服跟我確認後,請我直接退貨。我說我已經拆封了耶,這樣還能退貨嗎?客服說請我直接跟零售商退換貨,他那邊無法處理。

好吧,微軟都這樣講了,我請客戶去退貨。

全新未拆的office2019彩盒版,居然無法正常啟動.jpg

客戶還有拍照給我看,確定是全新未拆的,所以金鑰不可能有被使用過才對。

我跟客戶說,沒辦法了,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微軟說退貨了,請你聯絡pchome退貨吧。

客戶說:我不是在pchome買的。

什麼?當初我有傳pchome的購買連結,我以為客戶是在pchome買的,一套要4390元,但後來客戶到某拍賣網站買,一套只要2800元。

因為看起來就是真的office2019彩盒版一樣,透明膠膜也都還在,客戶就以為是一樣的,沒想到卻不能啟動。怎麼辦? 當然是要退貨,賣家後來也有退款。

我都問過微軟了,微軟也是說退貨,那當然是要退貨啊。


總結一下:
我通常建議客戶在大平台買筆電、買軟體,之前都沒有發生過問題,這一次客戶的朋友建議在拍賣網買比較便宜,而且也是正版的。

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就是無法啟動,我也有去那個拍賣網看,底下也有不少人回報「無法啟動」,然後賣家還會幫客戶換序號之類的。

總之,如果您要買正版軟體,請在大平台購買,真的比較有保障。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給您參考。

 

客戶補充:

本來我想說就安裝家人舊有的Office 2010就好,反正我只要能做基本的文書處理就行了。後來,朋友說2010版太舊了啦,新版2019版的也不是很貴啊,於是建議我可以跟這位賣方購買,說是正版。賣家的Office 2019有兩個賣場,而我參考他的賣方評價都是正評,且近期的買家購買評論也看到有買家有說是正版,加上我看到我下標購買的賣場裡,最近一位買家反饋的照片中有著「全新未拆 家用盒裝版」的相片,我發訊息向賣家確認是否是「微軟正版的家用盒裝版?」 也得到他的肯定回答所以才會下標訂購,但沒想到我收到全新品拆封的彩盒版,但實際安裝卻是「這個產品金鑰已使用過」。

後來您告訴我說:正常一套是4000~4500元,對方賣2800元 (你自己想)

其實說真的,我對電腦這方面真的是外行不了解的,更別說軟體及其價格了。軟體我知道有分正版與破解版,而因近期購買筆電的關係,我才注意到還有人直接網路賣「號稱正版合法的軟體金鑰序號的,而且才幾百元?」 我就算再怎麼不懂,也知這肯定有問題,所以根本不會想去購買序號,我想買的是 正版「全新未拆 家用盒裝版」的。

所以,不是只有幾百元的序號會有問題,連包裝完整,幾仟塊的也是會有問題的啊~


歐飛:
購買來源很重要,在大平台或有信譽的實體店買通常不會有問題,但在拍賣網買就不一定了,有時候就是會像這樣,踢到鐵板。怎麼辦?建議還是不要貪小便宜,如果要買正版就是買正版,不是能啟動就是正版,關鍵在於合法性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