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號可以啟用就是正版嗎?微軟教你辨別合法產品金鑰!.jpg

上個月有軟體商找我業配,簡單講就是他們有在賣便宜的正版序號,是有多便宜?

以Win10專業版為例,正版的一套約5~6千元,網路上賣的所謂正版序號不到5百元,能不能正常使用? 其實可以,如果不能啟用,賣家也會有售後服務,會幫你換序號,但現在問題來了,這樣算是合法正版的嗎?會不會有問題?

其實要知道是不是正版的會不會有問題很簡單,微軟0800客服電話打去問一下就知道了,但我猜你不會打,理由我就不用再展開了。

序號可以啟用就是正版嗎?微軟教你辨別合法產品金鑰!.jpg

我們直接到微軟官網 微軟授權三秒教 看一下

微軟說:在網路上低價買到的產品金鑰也可以啟動,為什麼會違法呢?原因在於,這些產品金鑰是非法取得的。這些非法取得的金鑰可能有以下來源,以下逐一說明它們的違法性,希望有助於大家辨別: (略)

很多人會誤以為,店家說序號沒問題啊,我也是花錢買的啊,而且也能正常啟動啊,如果真的有問題,那也是店家或微軟自己的問題,如果不合法,為何序號能啟用?

ok,就算能正常啟用好了,這算是正版的嗎?我舉例,你用破解版的也是能正常啟用啊,這樣算正版的嗎?


重點不在於能不能正常啟用,而是在於合法性。
 

好,本文就到這裡。

說穿了,不要貪小便宜,其實就不會有問題。

 

後記:
軟體商開出來的業配價格非常好,而且還希望長期合作,我看其他很多3C大咖也都有業配,感覺也沒事啊,就算有問題,那也不關我的事,序號又不是我賣給你的。(很多部落客也是這樣想的)

我其實滿想寫的,因為真的很好賺,但後來想想我還是放棄了,理由很簡單,我知道這個合不合法,我自己心裡有數。 

我最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當錢送上門的時候,而且錢還滿多的喔,有幾個部落客能拒絕的了?(很難,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