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885.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Aspire  TC-885套裝電腦,他並沒有附類似易數一鍵還原的軟體,也並沒有在系統新增任何還原點,請問

1.會建議我用易數一鍵還原的軟體或是系統內建還原備份

2.還原點的時機點是在
(a) 移除內建office365之前
(b) 移除內建office365之後
(c) 安裝office2019之前
(d) 安裝office2019之後
(e) 安裝完所有軟體之後

電腦規格:I7-9700/8G/1T+256G/GTX1650

--------------------------------

1. 品牌套裝桌機或筆電都有內建原廠的一鍵還原
以acer來說,按下電源按鍵開機後,當Acer Logo畫面結束後,請即刻按組合鍵 <Alt>+<F10>,接著將進到還原畫面。(官網說明)

簡單講,如果您是買品牌電腦,請直接用原廠提供的一鍵還原,這樣最簡單,比較不會踢到鐵板。補充說明:筆電可以安裝易數一鍵還原嗎?


2. 還原點的時機點是在?
一般建議是重灌系統+驅動程式+線上更新+常用軟體+常用應用程式例如Office或防毒之後,就可以做一鍵還原的備份檔了。只做一次,一個備份檔即可。

您說的abcde的情況在我看來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一鍵還原是幫你省事,不是把你搞瘋掉。

只要是win10系統就算你不安裝任何一鍵還原,你還是可以還原,因為win10自己有內建一鍵還原。(說明:重設此電腦)


3. 易數一鍵還原
易數一鍵還原理論上可以讓你做很多個還原點,但我自己的實測,只需要做一次還原檔就好,就一次,為何?因為你做太多會亂掉,反而容易有錯誤。(這點我就不展開了)
說明:【客戶專用】易數一鍵還原 操作說明


4. 電腦只要有SSD,就算要重灌其實也很快。
以前會覺得重灌要很久,但現在不會了,有SSD真的快很多。


總結一下:
電腦重灌不可怕,重要資料不見了才可怕,你應該重視的是備份,有沒有做一鍵還原的備份是其次。

套裝電腦或筆電,因為原裝都有安裝一鍵還原,除非你有把握,否則建議用原廠提供的一鍵還原即可。


網友接著詢問:
所以我安裝完所有的軟體,會建議我用易數一鍵還原,或者系統內建還原備份做還原點嗎?

歐飛:
我文章中已經有說明了,你要用易數一鍵還原也可以,但我建議是用原廠提供的一鍵還原即可。

至於WIN10內建的備份還原點,建議不要用,因為真的不好用,很難用。說明:Windows10 系統備份與還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數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