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出書籤.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已經收到電腦了,問一下瀏覽器的問題,現在Chrome沒有我的最愛可以用了嗎?

Chrome存的書籤的書籤檔案會放在哪一個資料夾裡?我一直都找不到

------------------------------

在IE瀏覽器叫「我的最愛」,在Chrome叫「書籤」。

Chrome書籤存放位置是隱藏的,要先打開隱藏的項目

打開隱藏項目.jpg
Step01:檢視→打開隱藏的項目


書籤檔.jpg
Step02:找到下面這個路徑
C:\Users\你的使用者帳號\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 

「Bookmarks」這個檔案就是書籤,你可以直接把這個檔案備份起來,下回重灌電腦時只要在把這個檔案copy回來「取代目的地中的檔案」即可。


好,以上這就是備份Chrome書籤的方法,但這個方法我覺得不好用,因為這個路徑太複雜了,根本記不住啊。

你還不如直接匯出書籤檔,我覺得會比較簡單一點。

匯出書籤-01.jpg
Step01:chrome→設定→書籤→書籤管理員

匯出書籤-02.jpg
Step02:三個小點→匯出書籤

這樣匯出的書籤跟你直接去Chrome書籤存放位置copy出來的Bookmarks檔是一樣的。

但是這個方法我還是覺得不好用,最好用的方法應該是直接在chrome瀏覽器登入你的google帳號做「同步」,請看以下說明:
同步chrome.jpg
Step01:三個小點→設定→開啟同步處理功能

同步chrome.jpg
Step02:登入chrome 
就是用您的google帳戶登入,通常就是你的gmail的信箱。

同步chrome.jpg
Step03:登入google帳戶後,這樣書籤就能同步到你的google帳戶了

下回你重灌電腦後,只要在chrome瀏覽器登入你的google帳戶,你的書籤就會自動回來了,這個功能非常好用。

你如果手機用chrome瀏覽器,你會發現你的手機跟你的桌機的書籤已經到自動同步了,因為你是用同一個google帳戶登入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 書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