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一鍵還原.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是去年2月跟您購機的顧客,我的電腦現在會忽然無法開機「完成」
狀況是:可到windows登入畫面、可登入,但時間異常的久,可載入桌面,然後...就卡住了,就會一直不停重新載入桌面。除了Ctrl alt +del無法做其它指令...

因為是10/13 windows updates後才變成這樣,我試圖重開、想用易數還原到最原始狀態,結果依然還原到1/3失敗,開機出現如上錯誤訊息

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嘗試自行檢查或測試的嗎? 還是就只能打包寄到您那檢修了?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K 
.華碩 ROG STRIX Z370-H GAMING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A400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 (D槽50%、E槽50%)
.技嘉GV-N1060WF2OC-6GD
.酷碼 GX 650W
(2018年2月組裝)

-----------------------------

客戶的電腦現在連易數一鍵還原都無法正常更新,最有可能是SSD、HDD或記憶體,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檢測過程如下:
1. 開機測試
可以正常開機,但開機很久,可以正常進入桌面,但無法開檔案總管,可能是SSD或HDD。

2. 拔HDD排線再開機,一樣無法開檔案總管
有可能是SSD。

SSD.jpg
3. 更新BIOS後檢查SDD及HDD
SSD是金士頓A400系列240G,但目前BIOS偵側到是S11(明顯錯誤),確定是SSD故障。

4. 金士頓SSD保內送修
請以考:金士頓SSD送修流程,需要線上RMA後再寄回原廠,一人一趟運費,因為是直接換新處理,所以通常是3~4天搞定。

5. 記憶體用MEMTEST86檢測正常。

6. SSD返修後需重灌系統。

ok,本例檢測就到這裡。

 

總結一下:
SSD故障,常見的是SSD偵測不到、藍屏、畫面凍結,很卡,本例屬於SSD很卡。如何判斷SSD故障?可以從BIOS中的SSD名稱看出來,SSD名稱錯誤就是故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故障 SSD名稱顯示錯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