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家電故障.jpg

家裡的洗衣機最近有一點故障的情況,簡單講就是啟動後不能正常進水。

我爸我媽都是很怕花錢的人,他們有一種觀念,找別人來修「太貴了」,所以要自己修。

過程我就不講了,總之我爸我媽弄了一個禮拜還是搞不定,但洗衣機故障不能洗衣服怎麼辦?我爸我媽就是「撐」,因為找人家來修很貴耶。

我是專門修電腦的,我又不是修洗衣機的,其實我也不會,但我爸卻要我去想辦法修。這個過程我就先跳過了。

總之,現在洗衣機故障了,怎麼辦?

我家是國際牌Panasonic的,我去Goolge 「國際牌 洗衣機 維修」前幾個都不是真正的國際牌,為何我知道?因為我看會看,是不是真正的官網,我會看。

總之,我費了一番工夫終於找到真正國際牌官網的維修網頁,你猜猜網頁上有什麼?

國際牌.jpg

看到沒有!官網也告訴你,消費者如何正確選擇公司的服務站呢?簡單講就是要找官方指定的「服務據點」,這才是官方原廠的維修服務。

我在台中,我當然就是打國際牌台中的服務站。

我告訴客服洗衣機型號以及故障情況。客服說會請維修人員在明天中午前打我手機跟我聯絡。

客服說:如果沒有換東西,維修人員統一收費就是300元。如果有其他收費會現場報價。

我早上通知,下午維修人員就跟我聯絡了,總之,維修人員來了之後,不到20分鐘就幫我把洗衣機修好了,又能正常進水了,因為沒有換東西,收費是300元。

天啊,有沒有很便宜! 因為這是原廠提供的維修服務。 (我爸我媽弄了一個禮拜搞不定)

我家的洗衣機已經12年了,原廠派人到府維修居然只收300元。

維修人員說:你家還有什麼國際牌的家電嗎?可以順便檢查一下。

後來還幫我媽看了電冰箱,我家的二台電冰箱剛好也是國際牌的。


好,總結一下:

1. 大型家電故障,請不要亂送修,一定要找原廠維修。
你就是上網找原廠的官網去查維修中心就對了,不要找錯人,找錯人當然很貴了。


2. 12年的洗衣機,當然早就過保了,國際牌派人來修只收300元。
我以後都要買國際牌的家電,就感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