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E高清通話.jpg

我的手機門號本來是用台灣之星,在室內通常只有3格(滿格是5格),接是能接,但偶爾可能會漏接,或是要等比較久才能接通,因為我平常不常打電話,所以我是覺得還行。

上個月我跟薇薇大人攜碼換到遠傳,因為她用台灣之星在她的公司室內沒訊號,只好換成遠傳,我也順便換,這樣網內互打免費。對了,我發現門號如果到期後攜碼跳槽反而會比較優惠,這一點真的滿搞笑的。

換到遠傳後,她的手機有訊號了,但我的訊號卻常常只有1~2格(滿格是5格),因為我平常不常打電話,所以我是覺得還行,但她不樂意了,她說:我每次打給你都打不通,你去跟遠傳講,叫遠傳來處理。

我說:可是我打給你是通的啊,宅配打給我也會通。

不過這段日子試下來,因為我的手機訊號常常只有2格,真的很容易不通,有越來越多人跟我反應「手機打不通」這件事。

我如果要打電話時我通常會走到門口,這樣講電話比較清楚,但我覺得這不是遠傳的問題。

薇薇大人問:你有沒有叫遠傳來處理?

我說:還沒有。

她說:你是怎樣!你的電話一直打不通,你不叫遠傳來處理,你是要怎樣!

我可以感覺到她要抓狂了,她找我找不到人,我沒差,但她超不爽,怎麼辦?我說:好,我會連絡遠傳來處理。

我上遠傳官網找客服電話,找不到,但有線上網路客服,我直接在線上跟網路客服一對一說明我的情況,訊號只有2格,常常打不通,我太太找不到我非常不爽,請問要怎麼處理?

客服說:我看系統,你那邊的訊號正常。

我說,對啊,我走出去馬路上訊號就正常了,但我平常是在室內,我不可能一直站在馬路上。

客服說:我給你一個網址,這是問題反應單,請填寫您的問題,我們會請工程人員去處理。

OK,我先去填寫一下單子,還要填寫室內電話。過一會兒室內電話響了。

遠傳工程人員:我剛打你手機真的不通,不過你這邊的訊號是正常的。

我跟工程人員大致講一下我的情況,室內訊號1~2格,常常打不通,但我只要走到馬路上訊號就正常了。

遠傳工程人員:你的手機是Zenfone3,應該有VoLTE功能,我去查一下有沒有,如果有,我請公司幫你開通VoLTE,開通後訊號應該會比較好。開這個VoLTE是要另外收費的,我先請公司免費幫你開,讓你試試看。

好,隔天,遠傳客服又來電了,說真的,遠傳這樣的服務速度我真的沒話講,效率超高,當天就處理,隔天客服就來電了,說:我現在教你如何開通VoLTE,請開擴音,跟著做。

VoLTE高清通話.jpg
▲設定→行動網路→VoLTE通話(開啟)

我原本以為我只要開啟VoLTE通話就有VoLTE功能了,但其實並沒有。

我是隔天發現怎麼訊號還是一樣弱時,我在猜,我是不是需要手機重開機啊?

我手機重開機後,果然手機最上面就會出現VoLTE的小圖示,這個小圖示會一直存在上面,告訴你現在是VoLTE通話。

然後我的手機訊號立刻變成4格,我試用了幾天之後發現,只要我的手機一直開啟VoLTE通話,手機訊號可以一直保持在4~5格,這樣我的手機就一定能打通了。

薇薇大人說:我就叫你去找遠傳,你就不要,如果還搞不定,遠傳可能還會派人到家裡裝小型的訊號增強器。

我說:是喔,原來還可以這樣喔,我哪知道,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VoLTE通話這種東西。

我特地查了一下,原來VoLTE通話是叫什麼高清通話,細節我就不講了,反正如果您的手機室內訊號很弱,可以試著申請VoLTE通話功能,對了,申請前先確認一下你的手機有沒有支援 VoLTE通話功能。


總結一下:

手機在室內收不到訊號打不通,怎麼辦?  可以試試先看VoLTE高清通話,我覺得滿有效的。

手機訊號有問題,請直接連絡門號業者,讓專業的來處理。

 

後記:

我一直以為手機室內訊號太弱打不通無法處理,沒想到居然也能處理。這一次也是薇薇大人強迫我一定要叫遠傳來處理,我才打了電話求救,沒想到真的有效,跟你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VoLTE高清通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