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jpg

薇薇大人喜歡吃火鍋,我昨天叫了一客韓式火鍋覺得不錯,推薦她可以試一下,晚上薇薇大人下班後也去買了一客。

她很神祕的問:你火鍋買多少?  我說原價180元。 她說:我剛剛去買只要120元,其實現場只要120元,通通120元。

她吃完後問我:料多不多?我說就一般的份量啊不會很多。 她說:我覺得量很少耶,沒有什麼料。這家火鍋還不錯,但你下次要自取,你自取只要120元,一樣有含一碗白飯。

蝦米,自取跟讓foodpanda外送就有60元的價差,如果再加上30元的服務費,那一客120元的火鍋價差就有90元了。哇賽,真的差滿多的耶。昨天我拿到50元的優惠卷我還開心了一下,搞了半天我還虧了40元。

這叫什麼?店家把foodpanda的服務費直接轉嫁給消費者,那消費者要不要買單?  這種問題我覺得不用吵架,價格就明擺著寫在那邊,可以接受再叫。

我跟薇薇大人說,這附近真的沒有什麼便當,除非我要叫遠一點才行,但超過25分鐘的路程我就想放棄了,不是我不能等,而是不想讓外送員跑那麼遠。

她說,這個月都是免運費,其實你沒差,等改天要運費了,你在考慮這個問題。

咦,說來說去免運費這一招真的很有用,本來不想訂的人,一想到有免運費,那就訂一下好了,反正不吃虧。只是沒想到,其實有可能是店內跟店外價不一樣,像我昨天的火鍋店內120元,店外要180元,差60元我都可以買一杯50嵐了。


今天中午吃什麼?我本來想點炒麵,但我叫的這一家店名叫炒飯超人,不是炒麵超人,我覺得我應該點炒飯才對。

泡菜炒飯 140元,附餐是洛神花或龜苓膏二選一,我不知道龜苓膏是什麼,我選洛神花,其實我也不知道洛神花是什麼,我猜是飲料。

結帳140元+50元服務費-30元免運=160元

我以為服務費統一都是30元,不是,今天訂的這一家服務費是50元,也就是說,這50元其實就是要給foodpanda的服務費,然後foodpanda又折30元給我,因為這個月是免運。

泡菜炒飯.jpg
▲泡菜炒飯+洛神花

這個洛神花的包裝很特別,就是這樣一包,要喝之前要先撕開,喝到一半還能密封保存。

今天的炒飯好吃,我通常會加甜辣醬,外帶沒辦法加,不過整個吃下來是好吃的,洛神花嘛,也ok啦,我平常習慣喝奶茶、咖啡、紅茶,但這家店沒有,我剛特地去google龜苓膏到底是什麼,原來是一種看起來黑黑的飲品,看起來像燒仙草,我猜如果選龜苓膏那應該會是熱的。

好,今天就到這裡。

 

對了,我現在知道要怎麼跟外送員溝通了,原來他接單後,我可以私訊他,告訴他怎麼走,這樣他就不用再打電話問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odpanda 炒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