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book-14-UX433FN.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想買一台美術編輯、影片錄製剪輯,以及可以文書作業的筆電,像是以上這台Zenbook 14 UX433FN 可以嗎?

可能光是美術編輯就可能開好幾個頁面同時執行,因此希望筆電是可以跑得動的。


1. 繪圖或影片編輯,I7>I5
這一台是I7基本上OK,但現在筆電都是輕薄型,如果是一般的消費機買I7的話,有一個缺點就是風切聲真的會比I5大,但如果您要講效能當然是I7>I5。


2.  繪圖或影片編輯,記憶體8G是基本,16G會更好
目前筆電原裝記憶體最多到16G,這一台是原裝16G 很OK。
如果你的筆電原裝是4G,請最少要再插一條8G到12G,因為你是繪圖及影片編輯需求啊。


3. 需不需要獨顯?
2D繪圖不需要,但3D繪圖一定要,消費機的獨顯最多就是中階的MX150或MX250,這種獨顯效能勉勉強強,但有總比沒有好,有獨顯在影片編輯時多少也有幫助。


4. 硬碟:單碟或雙碟
單碟一定要是單碟512G SSD以上,這一定要的,這一台就是單碟512G。

那512G夠不夠呢? 以繪圖來說,我是覺得夠,但以影片編輯來說感覺就有點吃緊,影片隨便都好幾G啊。那要怎麼辦?那最好就是買雙碟的筆電,例如256G+2TB這種。

你千萬不要想說,我先買一台單碟512G,然後到時再來加裝HDD,天啊,你不要自找麻煩,你應該直接買一台雙碟的筆電即可。


5. 要效能,還是要輕薄?
網友選擇一台14吋的輕薄筆電,優點當然是攜帶方便,I7+16G+512G效能肯定沒問題,但14吋好編輯嗎?沒辦法,為了攜帶真的要14吋比較方便。

其實如果要效能,以影片編輯來說,最好是買電競型,現在的電競機有原裝雙碟512G+1TB的機型就很適合,但電競機最少都15吋啊,真的比較大台一點。

這一台Zenbook UX433要4萬左右,這個價格已經可以買一台效能更好的電競機了,但電競機也有缺點,就是比較大台啊,不方便攜帶。


6. 如果不是為了攜帶,繪圖或影片編輯需求應該要買桌機才對。
桌機你就可以任搭適合你的規格,而且螢幕要買多大有多大,還能雙螢幕,有在做繪圖或影片的人就知道雙螢幕有多重要了,而且螢幕真的是要越大越好。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其他的請參考: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影片編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