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玩遊戲常常會瞬斷.jpg網友在 我家的網路常常會有瞬斷的情況 中留言

網友A留言:
請問我家裡最近100M升級成300M網路,工人來我家裝的是D-Link DTR-244DG(上面插著3條電腦線+1條WAN給另外一台的分享器),另外一台是FTE6086-CAN(上面插著一條接著MOD的和連接前一台D-LinK的)想知道為什麼不管是wifi 5G和2.4G還有電腦的網路都會常常瞬斷,頻率是超高(我接的網路線都是5E的)


網友B留言:
歐大您好,小弟於今年5月開始發現網路PING值突然變高 (例 : 我打LOL 原本都穩定24~26) 但從5月開始變成固定 31~33 .. 而且時不時斷線。

後來我打給中華,換了一台數據機後.. PING值降下來了 而且比之前更低(約22~23) 固然很好 但我的瞬斷情況卻更嚴重了 (?) 平均每天打LOL 都會斷個2次左右.. 斷的當下除了遊戲之外的網頁 LINE也都不能使用 我有跑去看數據機是(alarm亮起紅燈) 我已經找過第二次中華來看線路 都說沒問題..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要在換一台數據機試試嗎? 還是說網路線該換了? 請歐大給的方向 感謝><

----------------------------

網路平常能用,但會不定時瞬斷,這裡的瞬斷有兩種:

情況A:瞬斷後就不能上網了
你必需要重開數據機,重開電腦重新連線

情況B:瞬斷後會自動又恢復正常連線
這種對一般正網沒影響,但對遊戲會有影響,遊戲會斷線登出。


無論是A或B,這肯定有問題,那要怎麼處理?

1. 單純的上網環境來測試
只留下中華數據機→電腦,這一點是重點,其他不相關的網路設備或電腦通通先暫時不要連。有時候你會瞬斷真的不是中華的問題,而是你自己另外接的網路設備問題。例如網友A的情況,你如果不先排除其他的設備,你很難檢測。

另外測試時請用有線,網友A問wifi 5G和2.4G常常會瞬斷,無線情況會更複雜,請先搞定有線,再來看無線,而無線的瞬斷往往是訊號不足,應該要滿格,但你只有2格訊號,這種一定會斷。


2. 電腦重灌
重灌最新的系統,最新的驅動


3. 換一台電腦測試
甚至換一條網路線試試。


問:我不會重灌,我也沒有另一台電腦怎麼辦?
答:好,但至少第1步單純的網路環境這一點你一定要做到,請注意是數據機一條線直接接電腦喔,中間不能有任何的其他「中繼」。

如果這樣還會瞬斷,請中華來換數據機,如果連續換二台數據機還一樣,那麼剛剛2、3你一定要想辦法測試看看。

因為你不是不能上網,你可以上網,你也不是一上網就瞬斷,而是不定時瞬斷,這種真的很難檢測。

我拿我的網路來說,我是用遠傳寬頻,偶爾也會遇到突然卡住不能上網,但一下下之後又能上網了。因為我沒玩遊戲,所以這種偶爾一次突然瞬斷的情況我就覺得沒差。

總之,網路完全不能上網,這個你當然要找中華來處理,但如果可以上網,但會瞬斷,那就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會花你的時間,但你真的要花時間交叉測試。

如果你只是叫中華來看,他來看網路正常,PING也正常,他就走了,你說要換數據機他也換了,然後呢?然後問題還是沒解決,為何?因為這是偶爾瞬斷,這種情況偶爾真的會遇到,你無法叫中華掛保証一定不能瞬斷。(每個人的環境及線路都不同,真的很難講,偶爾瞬斷然後又恢復正常,真的有可網路能遇到)

以上說明,希望你能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瞬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