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S641MD.jpg

網友來信詢問:
要先感謝你在部落格分享這麼多電腦的資訊,讓我受益良多
不過對於電腦我還是個門外漢,所以最後直接挑選買了ASUS的品牌桌上型電腦。
一買來我就發現問題,所以把電腦送回原廠修理,工程師的回覆讓我有點焦慮
冒昧打擾你,想詢問是不是有別種解決方法、或是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ASUS-S641MD.jpg

問題如下:
我買的這台電腦型號為H-S641MD-I59400012T
內建的硬碟為一顆512G的SSD
我一開機發現原廠設定把512G分割成C、D兩槽 (如附件照片)
但我不想要分割,想讓整個硬碟512G就合併成只有一槽使用就好

ASUS-S641MD.jpg
我把電腦帶到華碩皇家俱樂部去,櫃台人員表示要送回工廠才有辦法處理
但今天華碩工程師打電話來說:『要幫我把C、D槽合併沒問題,只是中間的RECOVERY要刪掉,之後電腦就少了win10內建的"重設"功能,其餘使用上沒有影響。』

我在電話中問他:『沒辦法把RECOVERY放在硬碟分區的最後面嗎?』

他回答我:『RECOVERY的位置會在C跟D槽中間是微軟原廠設定的就是那樣,沒辦法改到最後面。』

因為我對於電腦也瞭解的不多,想說都買品牌電腦了,就交給原廠工程師處理,如果他都說沒辦法了,也只能相信他,就答應請他把RECOVERY刪掉以合併C、D槽。


只是後來我越想越覺得焦慮,因此想向您求助...
(1)華碩工程師說的是真的嗎?沒辦法把RECOVERY移到最後面

歐飛:
是的,因為原裝就是分二槽,備份磁區RECOVERY是原裝設定,無法另外移動,你一移動就失去一鍵還原的功能了。

(2)電腦硬碟沒了RECOVERY真的不會影響電腦日常的使用嗎?(除了沒有"重設"功能之外)
歐飛:
這裡的「重設」是指華碩提供的重設,有點類似筆電的一鍵還原,不過您還是可以使用win10內建的「重設此電腦」來做重設,差別在於華碩提供的是針對這一台桌機的重設包含驅動及公用程式。

如果您用win10的重設那就只是單單win10的還原。你會問有沒有影響? 我覺的只要你不需要一鍵還原功能的話,那就是完全沒有影響,不會影響到你平常的使用。


(3)我現在是否有其他的選擇?
歐飛:

因為這是品牌電腦,如果是我,我會建議依照原裝的分割也就是C槽與D槽,理由是,大部份的人確實比較習慣有二槽,分二槽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還原」可以單單只還原C槽,不會去動到D槽。(這一點很重要)

如果您把C槽與D槽合併後,改天要還原,那您一定要先把個人檔案copy出來,否則你一還原資料等於資料清空。


我特地寫這則案例,我主要想講的是:

1. 如果買原裝電腦,最好就是照預設值
否則你這樣弄了半天,改天要一鍵還原你還不能還原,麻煩,只能再送一次華碩。(本來是可以自己還原,而且只還原C槽的)


2. 把C槽與D槽合併,這樣也OK
但缺點也就是無法跑華碩自己提供的一鍵還原。華碩工程師講:電腦就少了win10內建的"重設"功能,我覺得這是應該是網友聽錯了,應該是指少了華碩原裝提供的一鍵還原功能。


3. 品牌電腦的優點
有正版,有一鍵還原,有問題直接找原廠,省事省心。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