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要問.jpg

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大概20年前吧,遇到問題我習慣自己想,不然就是問朋友、問同事,我反而不會去問當事者(源頭),為何?可能是不好意思吧,也可能是臉皮薄,總之我就是不好意思問。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很多時候我不問也沒辦法,我只能硬著頭皮開口問。問久了,也就是習慣了,是的,真的就是習慣了。

我常常在打電話或email問原廠,為何?因為有些事情我瞎猜是沒用的,真的就是直接問原廠最準。

所以我一直強調我很重視保固服務,常常跟原廠打交道讓我明白一件事,3C零組件故障很正常,早晚(機率)的問題,但保固服務的水準這是「人為因素」,這個一定能掌握,經驗證明越是大廠保固服務越好。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很多網友會問我電腦問題,我知道的我回答,我不知道的我也會講我不確定,請你問原廠比較準。

但你猜網友會真會去問原廠嗎? 通常不會。 很奇怪吧?

網友遇到不懂的地方寧可瞎猜、Google,問網友,問歐飛,但就是打死不問原廠,請問這是什麼道理?

我最近遇到一個印象深刻的案例,網友的CPU故障了,intel沒貨所以只能退款,intel的西聯退款流程非常複雜,我就算有寫文章說明了很多人可能還是會有疑問,例如:退台幣還是美金,例如一般的銀行帳戶可以嗎?之類的問題。

我知道的我問回覆,而且我文章都已經有寫清楚了,但網友就是有各種問題希望我能給他一個「確定的答案」,我說:請問你的銀行或是intel會比較準。但網友不管,網友就是一直要問我,後來我只好一直重覆這一句:請問你的銀行或是intel會比較準,我無法給你確定的答案。

這是怎樣?你有退款問題,當然是要問原廠問銀行不是嗎?是啊,但網友就是不願意問當事者(源頭)啊。

這是什麼道理?

我不管這是什麼道理,但我知道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毛病。

所以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想說的是,有問題不要自己瞎想瞎問,你可以先google,如果還有不懂,你應該直接問當事者(源頭)才對。



後記:

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喜歡一個女生,不敢表白,也不敢跟對方講話,直到有一天女生被別人追走了才在後悔莫及,然後呢?然後遇到下一個喜歡的女生還是不敢跟對方講話。搞屁,真他媽的搞屁。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終於發現我以前是多麼的愚蠢,但來不及了,我結婚了,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問技巧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