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jpg

之前有網友留言:你的文章內容重複性太高,為了發文幾乎每天都在寫一樣的東西。一半以上為了發文而發文的廢文太多了.....

網友說我廢文太多,ok,但我想反問一句:你那麼討厭我,為何要天天來看我? 這叫什麼?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依照網友的邏輯,他肯定天天照三餐來看我的部落格,他才會知道我每天都在寫一樣的東西。說我天天寫廢文,然後你又天天來,那是你怎樣?

部落格寫久了你會發現一個小秘密,越是廢文人氣越高。(你別笑,真的) 如果你常看youtube影片你一定也有這種感覺,越是廢片人氣越高,大家都一樣,越廢越多人愛看。

為何?說穿了道理很簡單,網友上網是娛樂,不是做功課。

網友會天天來你的部落格,網友是想找樂子,不是要看你講大道理。

很多「有追求」格主都會有一個盲點,以為我的文章一定要寫好,我才對的起網友,見鬼,網友才不管這些。


我來講講我的故事好了。

2015年6月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因為是剛開始還不熟悉,我寫一篇文章都要寫很久,常常寫一篇就要花掉我半天的時間,當時一週我只能發2~3篇文章吧,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我一開始是寫電腦零組件選購系列,這個系列很獲好評,為何?因為我是業內,以前你都只能聽網友講,現在你可以聽聽真正業內是如何挑選電腦零組件的。

當時我覺得我寫文章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專業。為了要專業,我每一篇文章真的都要寫很久。

從2015年6月~2017年6月這兩年之中,我平均一週大概發3~4篇文吧,發文對我來說很有壓力,為何?剛剛講了,我覺得我是專業,我要對得起我的專業,我的部落格跟別人不一樣。

2017年6月1日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能不能挑戰連續一個月一天一篇文? 到了6月30日,我成功了。這時我又想,那我可不可以連續一年天天發文呢?

一年後2018年6月,是的,365天天天發文,我真的做到了,而且我又發現另一個問題,因為我是固定一天一篇文,所以我的後台有很多文沒發(都塞車了),怎麼辦?

突然!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大笨蛋,是誰規定一天只能發一篇文的啦! 從2018年7月開始,我一樣是天天發文,但我愛發幾篇就發幾篇。

我從一開始一週平均3~4篇文,到二年後的一天一篇文,到三年後開始一天N篇文,其實我還是我,我一天一樣只有24小時,而且我其實更忙了,但我的文章量卻反而更多,為什麼?

就如同網友講的那樣,你都在寫一樣的東西,這些都是廢文。

網友沒有說錯,同樣的主題我可能會寫到上百篇,例如筆電選購系列,這個系列最少有300篇了吧。其實這個系列只要一篇就夠了,就是這一篇:如何挑選一台筆電。那我卻寫了300多篇是怎樣?

答:不是我愛寫,是網友愛看。

網友很愛問筆電的問題,我只好一直寫,針對網友的問題回覆。

廢文寫多了,我越寫越熟練,文章越寫越快,我越能快速掌握重點,這些都是之前天天寫文章慢慢磨練出來的。

說穿了,你以為你想要寫廢文你就能寫的出來嗎?其實也不一定。

還有一點,廢文寫多了,事實擺在眼前,人氣反而越來越高,為何?

你認為的常識,對別人而言可能不是常識。


總結一下:

你無論怎麼寫,都會有一部份的人說你寫的是廢文。

簡單講,你不要看不起廢文,你不要把自己綁住了。

如果你想要部落格人氣越來越高,廢文是必要的,你如果過不了自己心裡「廢文」這一關,你就過不了「人氣」那一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廢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