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無法解決問題,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jpg

網友在 繪圖需求,預算2萬 中留言:
沒有錢就不要買嘛, 2萬出頭還要快,之前還有沒有預算問題的,嘴巴講最快,大學生沒整天做報告的,跟同學借最便宜了,真的是每天都看歐飛講一樣的話,貼同樣的連結,真是辛苦了

---------------------

這位網友肯定是本部落格的常客,他在替我抱怨,其實筆電選購的問題,我一篇文章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就通通講完了,但網友還是一直問,怎麼辦?

抱怨無法解決問題,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從上個月開始連載 筆電選購系列,才一個月左右我已經寫到第53集了,所以網友才會覺得很誇張,明明歐飛文章都寫了,你也看了,你看了還問,你是怎樣?

我可以理解網友為什麼會這樣,他們太忙了,忙到他們只看標題,就算我把答案寫在文章中,網友是「看不見」的,我必需把答案寫在「標題」這樣網友才能看到,這也就是為何後來又會多了一個筆電選購系列文,其實這些我以前都講過了,但我還是願意花時間,特地針對網友的問題再重寫一遍。為何?

因為我知道抱怨無法解決問題,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我如果光靠私下回覆網友,那我要回覆到什麼時候?所以我一定要寫專文回覆,而且要用連載的方式,這樣到時候查詢起來才會比較快。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 大量閱讀+部落落寫作,可以培養你的獨立思考能力以及解理的能力。

大部份的網友是不閱讀的,也不可能寫部落格,所以他們理解能力真的會比較差一點。我明明文章都寫了,你也看了,咦,你居然看不懂,居然無法理解,這是什麼問題?

是的,因為網友平常很少閱讀。

我每天都在閱讀,是讀真的紙本書,你看我忙成這樣,我居然還有時間讀書,我抓緊碎片化的時間讀書,現在我讀書比較慢了,一個禮拜才能讀一本,所以我的筆記文大約也是一個禮拜寫一篇。

為何要寫筆記文?這就是訓練獨立思考能力,我用我的話跟作者對話,當然我水準不夠,我的筆記文含金量也不高,但是請注意,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你可以笑我水準不夠,但至少我寫了,你呢?

再來,我其實也感謝網友的詢問,這代表網友對我的信賴與肯定,透過回覆網友的問題,我能提升我自己的表達能力,另一方面,我等於也在修行,你別笑,真的,我在修行。

你看看,網友光是看我每天都在回覆同樣的問題,貼同樣的連結,網友就氣炸了,那我呢? 我沒有氣炸,而且我還願意「心平氣和」的寫文章回覆。

磨性子,天天跟網友打交道,對我來說真的是修行,我文章寫了,你也看了,你看不懂,你繼續問,你以為你能把我逼瘋嗎?不,小case,你嚇不到我的。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