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錢一分貨,物美又何必價廉.jpg

(2019年6月)我昨天寫了一篇 全新筆電需要散熱加強嗎?網友回覆:
我也知道目前電競筆電受歡迎的排行第一是微星MSI
只是受限於預算不足(5萬)
又想有第九代的 i7 + RTX2060,
唉~ 很無奈...
不過還是感謝您的建議,我想除非降低規格,不然真的挑不到這些大廠的機種。

 



我為何建議網購要在大平台買?
答:後續如果有問題,你才不會被氣死。

我為何建議要買大品牌
答:後續的維修保固才有保障。

我為何建議要買國內品牌?
答:後續的維修會比較方便,維修費也會比較便宜。

買筆電,無論你怎麼買都有一定的故障機率。

買筆電不是買的越貴越耐用,無論你買多貴,你用個3~5年也差不多了,年限已到就是會老化故障。

你最應該重視的不是CP值,要比CP值,你當然買小品牌,所以你才會挑了XX牌。

你最應該重視的是後續的維修保固。

過來人跟你講的那麼明了,你再聽不懂,那我也沒辦法了。



物美價廉有可能嗎?
事實上是,一分錢一分貨,物美又何必價廉。

 

undefined

補充一則實例:【網友詢問】筆電加裝硬碟,少裝一個銀白色的貼片,有影響嗎?

網友要加裝硬碟,但沒有送回原廠,而是到一般的店家,然後就出狀況了。

網友看了專文回覆後說:
我大概理解了,反正保固內有問題先找原廠就對了, 花500元小錢可以省掉找資料自己檢測的時間,自己處理不了的話還要掏出更多錢,得不償失!


歐飛:
除非你自己有興趣DIY,那就另當別論,你自己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家附近根本沒有原廠服務中心

所以囉,買筆電除了CP之外,後續的「保固維修服務」都要一起考慮進去,以免前面省小錢後面花大錢,還搞的自己不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