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面板.jpg

(2019) 網友在 開機鍵壞了,改用「重開機鍵」開機 中留言:
記得好多年前家人的一台套裝電腦的電源鍵壞掉,然後那個機殼也沒有reset,有買過這種東西,裝在5.25"槽的開關面板。

後來有次也是開機鍵壞了,就去電子材料行自己買開關改XD。


歐飛回覆:
我不知道買一個這種配件要多少錢
但其實買一個全新的機殼也花不了你多少錢啊。


網友回覆:
是沒錯啦,但自己的個性是那種能小修就不換的,也滿享受動手DIY修繕(居家修繕的那種)。

記得那時候原本是想說去光華買個pw switch拉出來用就好,逛一逛剛好看到那個配件,價格印象中是280。

後來的那次是去電子材料行買40元開關按鈕,直接用閒置的5.25"擋板鑽孔裝上去


歐飛:
我就明講了,對您來說,你當做在享受玩diy的樂趣,你沒在算工錢的。

但我一看說真的,我如果真的要這樣搞,我不夠工錢。

再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他們如果要這樣搞,不光是不夠工錢,說不定還會把電腦搞到不能開機。

也就是說,一開始只是電源按鈕故障,改成重開機鍵開機即可,這樣最簡單。

電腦開機線.jpg
如果沒有重開機鍵(reset),可以直接買一條電腦開機線,這個露天有在賣,一條約10元,一條開機線直接拉出來,這樣也很簡單。

但要買「裝在5.25"槽的開關面板」自己DIY,就好像沒那麼簡單了。

為了要DIY,先花時間看影片、看文章自學,然後花時間找材料,花小錢購買,花時間DIY,弄了半天好像比較省材料錢,但你有沒有算一算你花了多少時間,你的工錢怎麼算?

你自己DIY,你沒在算工錢,你會覺得很划算,但別人的時間呢?
 


2023年1月補充:
你可以注意一個現象「問的人都是一般使用者,但回覆的人是DIY玩家」,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角度來建議,他們預設問題的人都有DIY能力,也喜歡DIY,除了不怕花錢花時間,還會很享受DIY帶來的樂趣與成就感。

但我不是,我在回覆問題的時候,我都是從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在回覆的,這才真正對一般使用者有用建議。

這也就是一些網友會覺得我不專業,因為我的建議都太業餘了,不是送修,不然就是送回原廠,再不然就是換新,我怎麼都不建議客戶自己修呢?


相關文章: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