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碼-MB511--01.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劍俠情緣3、模擬器最多三開

.預算:35K~40K

.軟體:win10

.其他需求:
1. 硬碟3顆
240G SSD (C槽系統碟)
240G SSD (D槽遊戲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2. 未來希望能接三螢幕

3. 記憶體8G*2條會有雙通道效果,所謂的雙通道效果是什麼意思? 跟1條16G的差別為何?

4. 因家裡網路線不易更動,會優先使用WIFI。

5. 機殼希望是酷媽的MasterBox MB511機殼(非玻璃側板)


歐飛回覆:
1.遊戲碟建議要500G會比較剛好,240G我覺得不太夠。

2.  多螢幕需求沒問題,但要注意螢幕線。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支援DP*3 及HDMI*1,最多四螢幕

3.  記憶體理論上插雙通道會比較快,特別是在遊戲方面,因此如果可以最好是插兩條跑雙通道。

4.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有內建WIFI,但請注意WIFI訊號是否滿格以及一定要記得插天線

酷碼-MB511--02.jpg
5. 酷媽 MB511機殼有兩款,一款是壓克力透測,原裝只有後方扇*1。(約1690元)

酷碼-MB511--03.jpg
一款是玻璃透側,原裝後方扇*1,前方RGB風扇*3 (約2390元)

如果客戶要選擇酷碼 MB511機殼,我建議是壓克力透側即可,一方面是價格比較便宜,二方面是壓克力宅配比安全,日後機殼要淘汰回收也比較簡單。


好,本文的重點就是看這一款酷碼 MB511 (壓克力透側)機殼。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B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D槽遊戲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模組化)
.酷碼 MB511 壓克力透側 (原裝後風扇*1,加裝前方風扇*1)


先來看這款機殼的優點,簡單講就是美觀有質感,散熱佳,下方腳墊高。

缺點是無法裝光碟機,3.5吋硬碟最多只能裝2顆,前方只有USB3.0 兩個,原裝只有後風扇*1,因此前方需要再加裝風扇。

這款機殼我最介意的是2.5吋SSD是特殊螺絲,只要機殼是特殊螺絲設計我都不喜歡,為何?這樣改天要加裝時萬一找不到螺絲就搞笑了,你裝不上去。

好,我們先來看這個特殊螺絲。
酷碼-MB511--04.jpg
▲機殼有附8顆這種特殊螺絲,先鎖上SSD,也有附8個橡膠,你直接塞進洞裡,然後在把SSD直接插進橡膠裡。

問題來了,如果您缺了這個螺絲或橡膠怎麼辦?涼拌,你沒辦法裝2.5吋的SSD。

酷碼-MB511--05.jpg
3.5吋硬碟最多只能裝2顆,這一點要注意,如果您的硬碟超過3顆這款機殼就不適合。

酷碼-MB511--06.jpg
前方USB3.0*2個,控制板面板是斜角的設計,前方最多可以裝3個12公分的風扇,以本文客戶的需求來說,我認為前方加風一個風扇就可以了。

不是說風扇加的越多越低溫,適當即可,反而會因風扇加的越多灰塵反而越多。

前方的面板直接從下方拉開即可,滿好開的。

酷碼-MB511--07.jpg
機殼下方有一個蓋板,這個蓋板的優點只有一個,那就是美觀,但對組裝來說肯定是扣分,因為這個蓋板後面空間反而很小,還好這台的電供是全模組,否則後面的線材真的會擠成一團。

你的顯卡多長都不用怕,這個機殼肯定可以吃的下。

CPU散熱器的高度限制是16.5公分,這個高度大部份的散熱器也都OK沒問題。

酷碼-MB511--08.jpg
本機款無法裝光碟機,這一點請注意。

酷碼-MB511--09.jpg
機殼下方電供的濾網,約半年清潔一次,就是用衛生紙把濾網上的灰塵輕輕擦掉即可。

這款機殼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棒,就是下方的腳墊很高。

酷碼-MB511--10.jpg


總結一下:

1. 酷碼 MB511 (壓克力透側/RGB玻璃透側) 二選一
我比較建議壓克力透側,但前方記得要加裝風扇

2. 雖然是壓克力側透,但質感很好,看起來很像玻璃側透

3. SSD是特殊螺絲設計,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4. 酷碼 MB511 推薦嗎?
如果你喜歡側透機殼,這款機殼真的可以考慮,還行,但如果您要我推薦,我目前還是覺得酷碼N400機殼比較好用,沒有什麼缺點。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機殼的紙箱請保留

酷碼-MB511--11.jpg
機殼是透側設計,因此紙箱及保麗龍請記得一定要保留,這樣以後如果需要宅配送修時才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機殼 酷碼 MB5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