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卡機.jpg
(2019) 客戶在詢問組裝電腦時提到:
我需要另外安裝5.25"的內建讀卡機(伽利略RHU-03或其他推薦廠牌)


歐飛回覆:
新電腦要安裝內建讀卡機有困難,現在讀卡機都是usb外接式的,請改用外接式的。
 

讀卡機.jpg

問:為什麼現在讀卡機都是usb外接式的?
答:有幾下幾點原因:

1. 很多機殼已經不提供3.5吋內建式讀卡機的位置了
也就是說,你想裝也沒地方可以裝。另外還有一點,客戶是指定5.25吋的內建讀卡機,目前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這種5.25吋的讀卡機了,如果要就是3.5吋的。
 

2. 主機板內建USB3.0插座*1組,USB 2.0插座*1組
目前新的機殼都有提供前方USB3.0及USB2.0各一組,這樣剛好跟主機板配對,這時你如果又加了一個內建的讀卡機,那反而要犧牲機殼前方的USB。
 

3. 內建讀卡機大多為USB2.0規格,但現在USB速度最好是要3.0才行。
我舉例,你裝了內建式讀卡機速度只有USB2.0,但如果你改用USB外接式讀卡機速度可以到USB3.0,請問你要用哪一個?廢話,當然是要USB3.0啊,速度會快很多。

你會問:我內建讀卡機買USB3.0的規格就好了啊
但主機板只有一個20pin的USB3.0插座,你如果插了讀卡機,那機殼前方的USB3.0就沒辦法用了。


基於以上三點,這也就是為何目前內建讀卡機越來越少的原因。

 

總結一下:
現在組裝電腦已經沒有內建的讀卡機了,如果有需要,都是要自行加購一台USB外接式讀卡機

因為現在讀卡機並不是人人都有需要,再加上機殼也通常沒有讀卡機的位置,想加裝也沒辦法裝。

另外如果你需要的是能讀自然人憑證的ATM讀卡機,這個也沒有內建,都是需要USB外接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