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最近剛組電腦,買了一顆500g的ssd與1tb的hdd,系統確實安裝在ssd上了,如上圖。

但我重新開機時,如果我不進boot menu 選擇開機磁碟,他不讓我開機。

這時更離奇的來了,我竟然是要選擇hdd才有辦法成功開機,ssd的話會一直待在boot menu 畫面上。

所以想請教
1)要怎麼不用每次開機都要進boot menu
2)os安裝在ssd上,為何得選hdd來開機

雖然開機後沒什麼運作異常,但還是很好奇,謝謝您!


歐飛回覆:
很明顯的你的系統沒安裝好。

我教你一招最快的做法,你先把傳統硬碟的排線拔掉,只插SSD,再重灌一次,等WIN10確定都灌好了,你再把傳統硬碟的排線回去,這樣就正常了。


網友:
剛剛也才發現原來是我的系統保留區放在D槽了...

請問只能重灌嗎,能用轉移的嗎?


歐飛:
直接重灌比較快。
 

-----------------

補充:

我最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用搞的太複雜,網友安裝win10有問題,怎麼辦?其實重灌就好了,但他偏不。

再來,我都已經講答案了,網友又繼續問能用系統轉移的嗎?

看到這一句我真的不懂,能不能還不簡單,你難道不會試試看嗎?  (你試試看,答案不就出來了嗎?)

網友想要自己灌ok,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功夫就是這樣練出來的,但大部份網友遇到問題喜歡問歐飛,歐飛的功夫就是這樣練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系統安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