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CMT240.jpg

客戶的需求是要一台遊戲機,他有指定規格:
i7 8700,500G SSD+2TB HDD,機殼希望是白色的,由於之前歐飛文章提到的酷碼/MasterBox 5  (黑白款)目前似乎很難找,所以自己有找 火鳥 NOVA(白色) 諾瓦星 壓克力側板的這款。

客戶指定的規格沒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他希望機殼是白色的。

一開始我依照客戶指定的機殼 火鳥 NOVA(白色) 諾瓦星來估價,但同業建議我不要用這款,理由是我都是宅配,這款的硬碟架比較鬆,宅配過程中硬碟有鬆脫的可能。

後來跟客戶溝通後改成 全漢 炫鬥士 CMT240 白色 機殼。

本文的重點就是要講這款機殼。

一開始先把電腦規格貼上來: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Seagate 2TB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80+金牌)
.全漢 CMT240(W) 炫鬥士 白 (ATX/透側/5.25槽*2/內建風扇後1)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1.jpg

如果客戶希望機殼是白色的,這一款全漢 炫鬥士 CMT240 白色真的可以考慮,質感我覺得滿好的。

前方下方有LED藍光,有側透,上方有濾網。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2.jpg

一開始客戶是有光碟機,但我告知客戶光碟機是黑色的,這樣裝上去前面會有一塊黑黑的,後來客戶決定不裝光碟機。

前方有4個USB,USB 3.0*2個,USB 2.0*2個,前方的下方有一個藍色的LED燈,這個藍色的LED燈如果不要也可以,裡面有一個大4PIN的LED燈電源不要插即可。

上方有磁性濾網,這邊很加分。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3.jpg
電供有濾網,腳墊很高,而且質感很好,這款機殼如果光是看腳墊我會以為這款機殼要2~3千元,但這款機殼只要1300元。

這款CP值感覺很高,但也有缺點,我接下來要講一下缺點。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4.jpg
這款機殼只能裝SSD*2個,HDD*2個,光碟機*2台,感覺是夠,但實際上SSD裝2個還行,但HDD裝2個我真的覺得空間滿擠的。

跟一般的ATX機殼比較起來這款機殼比較小一點,這是優點也是缺點。簡單講,如果客戶是SSD*2個+HDD*1個,那我就覺得這款機殼很OK,但如果你想裝三顆傳統硬碟就沒辦法,除非您去買3.5吋轉5.25吋的硬碟架。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6.jpg
▲特殊硬碟螺絲,安裝時就是直接推進硬碟槽。

這款機殼我最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就是這個硬碟槽的設計,理由很簡單,萬一使用者把這個特殊的螺絲弄丟了,那他下回要加裝硬碟時就麻煩了,裝不上去啊。

而且前方面板要拉開還不能全部拉開喔,要小心拉開一點即可,然後鎖一顆螺絲,這一螺絲其實可以不鎖,但我要宅配,我一定要鎖,否則擔心硬碟會滑掉。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5.jpg
機殼原裝只有一個12公分的後風扇,文書機還行,但如果是有獨顯的遊戲機,建議前方還是要再加一顆12公分的風扇會比較好。

全漢-炫鬥士-CMT240-白色-07.jpg

總結一下:

1. 如果您有白色機殼的需求,這款「全漢 炫鬥士 CMT240 白色」的CP值很高,質感我覺得算很好了。

2. 文書機可以不裝前風扇,但遊戲機一定要再加裝一個前風扇。

3. HDD最多只能裝2顆,而且請注意硬碟的特殊螺絲一定要保留,否則你下回沒辦法加裝。

 

好,本文就到這裡,如果您想要找一款高CP值,有質感,ATX、有側透,然後機殼不要太大,那麼「全漢 炫鬥士 CMT240 」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說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