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Pro-6.jpg
網友留言詢問:
微軟的筆電 Surface Pro 6可以買嗎? 


歐飛回覆:
一、能不能買要先看你的需求與預算。
文書需求,預算OK,而且你也喜歡,那當然可以買啊。

Surface-Pro-6-01.jpg
請注意,一定要是文書需求,而且您的檔案不能太多,因為硬碟容量只有256G,你也沒辦法擴充硬碟,不過好家在還有保留USB 3.0。
 

Surface-Pro-6-02.jpg
二、Surface Pro 最大的優勢:最輕薄的筆電,重量770克
Surface Pro雖然看起來很像平板,而且也有觸控功能,但因為系統是Windows 10的關係,在操作上這一台比較像是筆電,為何?因為windows還是比較適合用鍵鼠。

簡單講你要把Surface Pro看成是筆電,那麼Surface Pro才有優勢,畢竟跟其他的Windows筆電比起來,這一台真的是最輕的。

Surface-Pro-6-03.jpg
三、Surface Pro的鍵盤兼保護蓋需另外加購

以微軟 Surface Pro 6 KJT-00022 (i5-8250U/8G/256G/W10)來說市價約38888元,如果再加上鍵盤約4萬4左右。

而且你買Surface Pro你一定要加購這個鍵盤,不加購還不行,為何? 一方面這個鍵盤還兼保護蓋的功能,二方面雖然有觸控功能,但大部份的windows使用者還是習慣用鍵鼠。

請注意如果你去買一台目前第八代的輕薄型筆電,同樣的規格,大概只要2萬初頭,也就是說Surface Pro的價格真的非常不親民。

這也就是為何你很少看到有人用Surface Pro,主要還是價格的問題。

對了,我注意到了鍵盤上只有英文,沒有注音,那打注音的人要怎麼辦?


四、那什麼人才會用Surface Pro呢?簡單講:商務人士。
如果你是商務人士,你需要一台windows的筆電,你的重點是輕薄攜帶方便,隨時隨地打開就能用,而且還有實體鍵盤方便你打字,那你要買哪一台? 你當然要選擇Surface Pro啊。

雖然價格貴一倍,但請注意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重點是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不是價格。


五、問:如果需求及價格ok,你推薦買Surface Pro 6嗎?
如果不管價格,你的需求又剛好是文書上網,那我覺得Surface Pro 6可以買,但怎麼可能不管價格,那怕你真的就是商務人士,你也會考慮一下CP值。

但如果你以cp值切入,那你永遠不可能買Surface Pro 6,為何?同樣的規格但價格差一倍怎麼可能有CP值?

Surface Pro 6的賣點在於攜帶方便而且潮,在任何地方你只要拿Surface Pro 6,我猜全場應該只有你用Surface Pro 6,潮啊~


六、Surface Pro 6 原廠保固一年
大部份的筆電都有二年保,但Surface Pro 6只有一年保,保內你不用擔心,反正就是送回原廠,但保外呢?保外原廠的維修費肯定不便宜,說不定原廠還會退修,為何?因為過保了。

然後你只能拿去外面的店家維修,但Surface Pro 的維修又跟一般的筆電維修不同,簡單講就是非常難修,而且還不一定能修好,容易產生糾紛,請參考:Surface pro 送修花了9500元,值得嗎?



七、總結一下

1. 如果您需求與預算都OK,想買一台Surface Pro來玩玩,那有何不可?

2. 如果您有CP值的考量,那Surface Pro不適合你。

3. 如果你希望買一台平板,建議還是要ipad,如果你希望有鍵盤的平板,那就是買ipad pro。主要的理由還是因為APP的關係,畢竟以平板來說支援的APP很重要,但偏偏Windows系統下的APP資源非常的少。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能不能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rface Pro 6 平板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