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A在 微軟的Surface筆電能不能買?中留言:
上個月我的pro3、i7/8g/256ssd 受潮維修 總花了$9500修好。原本的i7還被降成i5(4代)... 心裡很不爽,但又無可奈何,因為在換i5之前已經花$3000藥水處理主機板,只能再加$6500修到好.... 心裡一直給自己問號:到底值不值得...。

前兩天用corel draw(2D繪圖軟體) 可能同時還開其他東西網頁、line...等居然跳出記憶體不足... 我真心崩潰...我是不是被坑了? 是坑掉了$9500還是i7?

可以告訴我 我這次的修理算值得嗎...嗚鳴...


網友B回覆:
Surface Pro 3
發布日期為 2014年6月20日

以這種情形不該做維修,用五年已經夠本了,除非要救資料
保固一年意思是機器壽命只設計一年時間,一年後就不管了
一年後會出哪些問題我想廠商不會明講,縮短保固也省去維修負擔
維修費調高是所有廠商的流行玩法,hp、聯想也是
目的只有一個,叫你別修了趕快買新機

---------------------

筆電只要過保送修都不便宜,什麼叫不便宜? 隨便修都3千以上,更別說是這種Surface系列,維修費肯定只會更貴。

我今天先不講Surface筆電值不值得買。

我就講一個問題,筆電超過4年了,維修費超過5千元,值得修嗎?

通常客戶會說:如果還可以再撐二年,那就值得修。

我問:沒有,筆電超過4年,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可以接受嗎?

先把話講清楚,今天很有可能修A,明天壞B,請問是否能接受,如果接受了,OK,那就修,但改天如果真的壞B了,請不要抱怨。因為您很清楚筆電的情況,真的已經過保了啊。Surface原廠保一年,但你用了快5年(已經過保很久了),你難道不知道3C產品都有使用期限的嗎?

好,再講回本文網友的情況。

真的很慘,原本是I7,第一次修變成I5,還花了3千元。

後來又故障了,這一次要花6500元,應該是不要再修了,但網友又再賭一把,結果前後2次花了9500元,暫時筆電是正常了,但他內心不開心,因此他覺得筆電修好了,但效能反而變更差了啊!

在這邊我先多嘴一下,同一台筆電用了五年,效能真的會變差,更別說本來還是I7,居然變成I5,內心的奇摩子就更差了。
 

後來網友A又留言補充:
其實我一開始報價三千泡水 我內心就百般掙扎的, 最後決定修理到好(因為對方允諾說一定能修好),但沒有預料被降成i5 這是我最失望苦惱的地方。因為一開始三千泡水處理費已經砸了,不繼續就等於飛三千。最讓人讓人很不爽的是 那幹嘛花泡水處理的錢 我真覺得這點我一直過不去啊...。

試問版主:如果我是你的客人 你會怎麼做呢?

會想維修原因也是因為好帶,而且再買台i5(i7)/8g/256 也要再花個2-3萬。 只是遇到沒有i7 cpu被降,這叫衰吧,能不換下去嗎...等於花了$9500換了i5四代。

我是在nova 天橋二樓那家 (名字就不說了)也不是怪罪他們 我就是一個衰....

結論:被降是一種奇摩子的問題! 換作是$9500+$2000還是i7我就會接受,因為是已經預料內的事。
的理想是:退我$3000、收i5主板的錢才對⋯⋯


------------------
歐飛:
因為這台是Surface,我一開始以為網友是送回原廠維修,但後來才發現,不對,他是送一般的店家。

你看店家是怎麼處理的,允諾說一定能修好,但沒有告知CPU會被降成i5。

很明顯的,店家是去拆另一台二手的I5,然後換給這位網友,所以CPU才會變成I5,因為CPU是焊在主機板上的,所以等於是要換主板,連同CPU一起換。

網友問:試問版主,如果我是你的客人,你會怎麼做呢?

我會直接請客戶送回原廠處理。

我沒開玩笑,真的,我會請客戶送回原廠處理,為何?因為筆電維修我可能沒有全新零組件可以換,怎麼辦?只能用二手零件,俗稱「殺肉機」。這樣做短期能賺到工資,但長期來說肯定會有糾紛。

如果店家一開始就像我剛剛講的那樣告知客戶:筆電超過4年,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可以接受嗎?

這一句話有講,後面就比較沒爭議了,還有一點,店家先把筆電收下來,先修後奏,先修了再告知CPU換成I5,這一點是最講不過去的地方,也是網友A最在意的點,感覺被騙了,因為你沒有「事先告知」。
 

總結一下:
一、事先告知並獲得客戶同意很重要
你不能先修再說,你要先告知,要不要修由客戶決定。


二、筆電超過4年,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可以接受嗎?
只要有店家掛保証「我一定能修好」,我會問:請問這台筆電保固多久?只要你敢保一年,我就敢修,但我告訴你,就算原廠只要是過保筆電,他們也不敢保一年。


三、筆電送修請送回原廠,才有保障
本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原本想要省錢,沒想到卻花更多錢,還受了一肚子氣。


本文我最想講的其實是第三點「筆電送修請送回原廠」。

網友A回覆:
我沒有送原廠啊。Pro3原廠已經沒有在維修了。外面要找要修的還很難... 


歐飛:
如果連原廠都不修了,也就是零組件肯定停產了,你硬要找外面的維修,後果是什麼顯而易見,我只能說,這一次就當花錢學經驗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送修 Surface pro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