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風扇.jpg

以前的顯卡沒有溫控,你一開機就會一直轉。

現在的顯卡都有溫控,平常不會轉,有需要(溫度高)時才會轉,不需要時又會停止。通常是你有在跑3D遊戲或繪圖時顯卡風扇才會轉。

我今天組一台新電腦,我在燒顯卡時都會特別注意一下風扇會不會轉,因為之前真的遇過風扇不會轉的,那就是新品故障。

但今天這一台的GTX1650是一邊轉,一邊不轉,我心想,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自動溫控,但後來發現不對勁,因為我現在正在燒顯卡測試,肯定是兩個風扇都會轉才對。

我用手去撥撥看,不鳥我,還是不轉。

後來轉了,巨大的聲音,關機檢查原來風扇裡面有電線卡到了,調整一下電線,兩邊的風扇就會一起轉了。(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顯卡新品暇疵)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

1.  顯卡一定要燒機測試,要特別注意風扇會不會轉。

2.  顯卡在燒機測試的時候,例如跑Furmark,風扇一定會全部轉的,如果如有某個風扇不轉,請注意是否有東西卡到。

3.  如果你只是一般文書上網使用,有時候顯卡會一邊轉,一邊不轉,這是自動溫控的關係,這是正常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