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5-8400.jpg
客戶Email詢問:

1. 網頁多開/看線上影片/通訊軟體/模擬器/LOL

2. 三萬-四萬(I5 8400)

3. Win10需要

4. 以後會用雙螢幕輸出/SSD需要/2TB硬碟

5. D-SUB(本身有HDMI轉VGA線)

我看歐飛先生組的第九代I5-9400F+GTX1660TI-6G 遊戲/繪圖機有符合我需求,但我想改成I5 8400,另外還要加裝塔扇。

----------------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8400 6C6T/2.8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48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1660Ti GAMING OC 6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DP轉VGA螢幕線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主機板,我主要想講三點:

一、目前I5組裝以無內顯的I5-9400F為主 
主要還是CP值,通常I5會搭獨顯,有搭獨顯所以內顯用不到,以CP值來說,裝I5-9400F真的比較划算,光是一個內顯價差有1千多。


I5-8400+塔扇.jpg
二、I5-8400+塔扇,燒機約40度
I5-8400通常用原裝散熱器,待機約30度,燒機約60度,風切聲也還OK,所以一般是不加塔扇。

但本文的客戶希望裝塔扇,好吧,那就裝,實測溫度如上圖,待機19度,燒機約39度,因為才39度,所以風切聲幾乎聽不到。


undefined
三、新款GTX16系列顯卡,用HDMI轉VGA線沒畫面,要用DP轉VGA線。
客戶一開始說有HDMI轉VGA線,但我告知道這種線在GTX16系列不行,還是要再加購一條DP轉VGA線才行。(加300元)



好,總結一下:

1. I7-8700我是一定會加塔扇的,一方面燒機溫度很有可能破80度以上,再來是不加塔扇風切聲真的太大聲了,所以不加不行,但I3或I5一般都是用原裝塔扇。

2. I5-8400或I5-9400F的風切聲我是覺得還OK,但客戶如果希望風切聲要盡量小聲一點,那就是換裝塔扇,溫度會有明顯下降10~20度。

3. 原裝風扇我都會寄回給客戶,有客戶問:這個原裝風扇我又用不到,你寄給我,我能幹嘛? 答:可以上網賣掉或送人吧。 有些客戶會直接送我,我會說聲謝謝。

4. 常見的I5組裝規格是I5+8G+240G SSD,不過現在記憶體及SSD都有明顯降價,所以很多客戶會直接升級成 I5+16G+480G SSD。

 

好,本文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說明 塔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