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詢價的時候有提到一點「DirectX你會幫我灌嗎?」但我在報價的時候沒有針對DirectX做回覆。

客戶接著又來信確認:「關於您會幫忙安裝軟體的部分,您沒有提到Direct X,這好像是玩遊戲一定要的,請問這部分您那邊的處理是?


我一開始沒有針對DirectX做回覆是因為這個不需要特地裝,只要你有正確安裝顯卡驅動程式,DirectX就會一起裝上去了。

而且現在win10系統已經進化到,你就算沒有安裝顯卡驅動程式,只要你有做「系統更新」win10也會自動幫你把顯卡驅動程式裝到好。

你會問:我要怎麼知道DirectX到底有沒有裝,是裝什麼版本?

direct--01.jpg
▲開始→執行→輸入「dxdiag 」

direct--02.jpg
▲DirectX診斷工具→系統
目前最新的DirectX版本是12版。

direct--03.jpg
▲下一頁→顯示
這一頁有顯卡的資訊


顯卡等級.jpg

你可能還會問:我要怎麼知道顯卡驅動有沒有正確安裝?
答:電腦(右鍵)→內容→裝置管理員→顯示卡。
有出現顯卡型號表示有正確安裝顯卡驅動。


你可能會問:什麼是 DirectX?
DirectX 是 Windows 中讓遊戲正確地與您的視訊和音訊硬體搭配運作的元件。 使用 DirectX 的遊戲可以更有效率地使用硬體內建的多媒體加速器功能,以提升您的整體多媒體使用經驗。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教學】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rectX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