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1.jpg

ASUSPRO系列都是商用型筆電,商用筆電的特色就是win10專業版,三年保固。

ASUSPRO有P系列跟B系列,P系列我之前有開箱過一台P5440UF(SSD+HDD)的雙碟版本,而今天開箱的這一台B系列是SSD單碟的版本,特色是超輕薄,比一般的輕薄型更輕,這一台B9440UA只有1.05公斤。(極窄邊框+超輕薄)

客戶的需求是攜帶方便,輕薄,高續航力,因為要出國使用,希望搭一台穩定耐用的筆電,所以挑這一台是OK的,我不知道客戶當初在買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這一台沒有usb,我是在開箱時才發現的,我一開始真的沒注意到。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5.jpg
這一台因為要輕薄設計的關係,沒有USB,只有二個type-C,天啊,沒有usb,你那要怎麼插usb?所以原裝有附一條1分3的轉接線,提供usb、hdmi、type-c。因為沒有USB的關係,你一定要用藍牙滑鼠才行。

ASUS-B9440UA-0271A7500U.jpg

筆電規格
型 號:
ASUS B9440UA-0271A7500U
處理器:Intel Core i7-7500U 
記憶體:LPDDR3 16G(on board) 無法擴充 
儲 存:512G SSD(最高速1500MB/s) 
螢 幕:14" FHD 霧面防眩光寬螢幕 (LED) 
光碟機:無 
其 他:2 x USB3.1 Type C(Gen1) 
系 統:Windows 10 Pro 64 bit 
保 固:3年國際保固/LCD 1個月無亮點保固

注意:
1. 這一台筆電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

2. 螢幕打開後會有一個斜角,方便你打字,也方便筆電的散熱。

3. 理論上有10小時電池續航力,雖然說是10小時,但還是要看實際使用情況,我舉例,10小時CPU跑全速運算,跟10小時只是上上網,耗電量肯定是不一樣的,我通常估3小時左右。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2.jpg
▲鍵盤有背光、無9宮數字鍵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3.jpg
▲原裝有附一條轉接線,讓你插usb、hdmi、type-C,螢幕可180度平放

你會問:螢幕能180度平放有什麼用?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用,但這樣平放感覺會比較拉風。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4.jpg
▲原廠外接基座(選購,市價3990元)
客戶買的這一台筆電剛好有送原廠外接基座,這個基座要另外用變壓器插電,可提供一大堆外接周邊(兩面都有),請詳上圖。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6.jpg
▲第七代I7-7500(2核4緒),原裝16G 記憶體,無獨顯
目前新款CPU是第八代,本台是第七代所以只有2核4緒,不過本台是文書機,其實第七代、第八代差別不大,客戶買的這一台是原裝16G的版本。

補充:如果對這一台有興趣的網友,我建議可以買第八代I5的版本即可,記憶體也不一定要到16G,8G也OK,以文書機來說8G就很夠用了。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7.jpg
▲Toshiba 512G  M.2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顆512G SSD,無法加裝HDD,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純手工分割成二槽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8.jpg
▲SSD速度


總結:
一、商用筆電的優點是三年保,系統是專業版,在設計上會以穩定耐用為考量,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一點。

二、華碩最高級的消費機是ZenBook系列,跟這一台ASUSPRO商用機比較起來,誰的質感更好?我個人會覺得ASUSPRO的質感更好,而且低調的外型設計,我個人很喜歡。

三、螢幕很好開,鍵盤很好打,特別是鍵盤有背光,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需要,以免看不清楚鍵盤上的字。

四、本台沒有USB,我個人覺得這肯定是缺點,但優點是極窄邊框、超輕薄(1.05公斤)、高續航力,方便攜帶。


好,本台就講到這邊,簡單講:一分錢一分貨。價格約3萬8左右

你看看,筆電也是這樣,越貴的越好。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