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風扇.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我主機後面的風扇不會轉,已損壞,電腦確實發出熱氣,我已將側邊打開散熱,想請問後面風扇損壞有修理的急迫性嗎?


歐飛回覆:
一、機殼一定要有後置風扇 (8公分或12公分皆可)
無論是文書機或遊戲機,最好是有前後風扇各1(前吸後送),這樣對散熱最好。最少也要有後風扇,這是一定要的千萬不能省,就算文書機也不能省。


二、網友問:後置風扇壞了有修理的急迫性嗎?
一個散熱風扇約100元左右,再買一個全新的裝上去即可,我認為是有維修的急迫性。除非是您本來有2~3個風扇,只壞了一個,那就沒有急迫性。


三、網友問:我已經打開側蓋散熱,這樣還有加裝風扇的急迫性嗎?
短期沒有,但長期來說打開蓋板更容易積灰塵,灰塵越多也影響散熱,這樣有比較好嗎?(可能還會有小動物跑進去)


就算是一般的使用者也知道散熱跟防塵的重要性,所以要有風扇(散熱),要有機殼+濾網(防塵),這點應該不用再展開多講了。

對了說到機殼風扇,常見問題:我的機殼散熱風扇很大聲,可不可以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殼散熱 機殼風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