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如果固態硬碟壞掉的話,是不是電腦就無法開機,要整個重裝?

還是只有系統碟重裝就好,D,E槽的東西還在?


歐飛回覆:
固態硬碟(SSD)故障,不見得無法開機,有時候還是能開機,我假設是不能開機好了,那麼系統是要重裝的沒錯。這時就算您有安裝一鍵還原也沒用,因為SSD都故障了,你有還原也沒辦法跑。

通常SSD就是C槽系統碟,所以SSD故障換新後,就是C槽系統碟重灌即可。

至於D槽或E槽的檔案是否都還在,如果傳統硬碟正常,只是SSD故障,那麼傳統硬碟的資料當然還在。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在重灌的時候,擔心您誤砍了傳統硬碟的資料,建議要重灌時先把傳統硬碟的排線先拔起來,重灌好再插回去。請參考:電腦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undefined
另外有一點請注意,系統預設的使用者資料夾,例如「user」資料夾中的「桌面」、「圖片」、「文件」那些,預設是在C槽,如果SSD故障了,那麼這些桌面的檔案也會一起消失。

怎麼辦?我通常會幫客戶把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改設定到D槽來,這樣SSD就算故障了也不用擔心「桌面」的檔案不見了,因為檔案一直都是存在D槽。說明:【教學】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改到D槽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灌 使用者資料夾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