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jpg

三月份的時候有痞客邦的2018社群金典賞,接著有專訪,最近專訪已經貼出來了,在痞客邦的官方「人物誌」部落格,坦白說我是最近才知道有這個官方部落格。

我抓出五位獲得年度獎的專訪如下:

2018年度最佳人氣力:小妞的生活旅程

經營Tips小筆記:
1. 對品牌經營擁有紮實基本功
2. 掌握目前潮流、每日都發文
3. 自律控管,把時間花在經營的刀口上


-------------------

2018年度最佳搜尋力:波比

經營Tips小筆記:
1. 確保資訊正確無誤能提供讀者幫助
2. 將自己的經歷化為讀者所需要的資訊
3. 與讀者相輔相成,一同成長擁有共同記憶

 

-------------------

2018年度最佳擴散力:布咕布咕

經營Tips小筆記:
1. 勤能補拙,用別人加倍的時間創造聲量
2. 鎖定在地化議題,比對在地評價推薦好東西
3. 以讀者有興趣的議題創造共同話題,加深擴散機會


-------------------

2018年度最佳號召力:凱子凱

經營Tips小筆記:
1. 善用自身體驗回應社群的期待
2. 擺脫單向經營,建立雙向的互動交流
3. 勿貪快而短視近利,以誠心推薦社群才是長久之計

-------------------

2018年度最佳互動力:歐飛

經營Tips小筆記:
1. 確立品牌定位,投入興趣圈行銷自己
2. 從不間斷的創作動能,確保能見度
3. 強化互動,建立與讀者間的關係鏈、產生依賴


我特地把五位的經營小筆記抓出來,我要先講,這個Tip小筆記是「編輯」的觀點,我看我自己那一篇專訪,一方面我很佩服編輯的文字功力,因為我給的稿子跟後來編輯貼出的採訪稿其實可以說完全不一樣,但人家寫出來就是比較專業。

然後五篇專訪我看下來,我發現大家想要強調的重點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主要有三點:持續發文,網友互動,文章內容。這三點看起來很簡單,但你可以注意一下90%的部落都做不到這三點,特別是第一點持續發文。

我發現每一位得獎者都很拚,不光是這五位,其實每一位金典賞有得獎的部落格真的都很拚,拚什麼?拚了命在發文。

我拿布咕布咕的專訪來舉例,她說:
「我決定多他們一倍的時間來撰寫文章。」布咕布咕談起自己的經營訣竅。「他們一天出一篇、我一天就出二篇,縮短與他們之間的時間差距。」

有沒有看到,一般人只能一天一篇,她就一天二篇,有沒有效? 當然有效,但缺點就是你必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寫部落格真的很花時間,而且短期還看不到成果,對了,這五位得獎者我看起來每一位都最少寫了三~四年了 (我到今年6月就寫滿四年了),然後呢?

得獎了就可以擺爛嗎?不,更拚。為什麼?

說真的,寫部落格寫到後來好像在玩線上遊戲打怪升級一樣,拚等級拚寶物。

寫部落格的打怪升級是拚人氣,拚得獎,拚口碑。拚這個有什麼用?廢話,那你玩線上遊戲拚那個等級有什麼用?

這不是有沒有用的問題,這是一種證明自己的過程。

我本來只是一個小咖,慢慢的長大,慢慢的長大,直到有一天,他馬的,我也是大咖了,爽!

然後呢?大咖還不夠,還要更大咖。(沒錯吧,這種感覺是不是跟玩線上遊戲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