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歐大,這是大概兩年前之前和您購買的電腦。現在是開機幾秒後就會斷電,試了幾次都這樣。我們這裡有辦法自己搞定嗎?還是要寄回去?


歐飛回覆:
如果確定不是電源的問題,開機就斷電,也就是開機就會自動關機,建議寄給我處理會比較簡單。

電腦規格:
.Intel I3-7100【雙核】3.9GHz
.技嘉 B250M-D3H
.創見 DDR4-2400-8G
.創見 370s系列 128G 
.Seagate 1TB
.佶偉IRON MASK 450W/80+銅牌
.酷媽/K280
(2017年2月組裝)


這種開機就會自動關機的情況,首先懷疑是電供,再來是電源按鈕。

檢測如下:

一、實測一開機會自動關機 (如客戶所言)

二、拔掉開機線也一樣會開機就關機。
這就表示不是電源鈕的問題。

三、換一顆電供檢測,一樣會開機就關機。
這就表示不是電供的問題

四、裸機實測一樣開機後自動關機

五、裸機換另一條記憶體一樣開機就關機
好,測試到這邊基本上就可以送修主機板了,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不過我有第七代的CPU,所以再確認一下。

六、換CPU檢測,一樣開機就關機。
OK,測到這邊就可以確定了,主機板故障,保內送修。

4/26(五)線上報修,當天拿到全家代收宅配,5/4(六)返修,大約是五個工作天。請參考:技嘉主機板送修流程


好,主機板返修後裝機檢測,開機正常。

因此本例就是「主機板故障」造成的開機幾秒後就自動關機的問題。

 

開機鍵卡住.jpg
客戶詢問:電源鍵會有卡住的問題。

還好客戶有提醒我,其實我在檢測的時候沒有遇到開機鍵卡住的問題,經客戶一提醒,我故意「用力按」開機鍵,果然真的會卡住。怎麼辦?

開機線拔起來.jpg
答:改成用旁邊的重開機鍵開機。
請參考:【教學】開機鍵壞了,改用「重開機鍵」開機

 

好,本來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檢測】全新電腦組裝後,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為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故障 電源鈕卡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