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媳婦看在眼裡.jpg

不是有一個什麼老婆跟媽媽掉進河裡,你要救誰的老故事嗎?

我不講故事,我就講現實面,在日常生活中,老婆跟媽媽的意見不同時,我要聽誰的?答:聽老婆的。

那我媽怎麼辦?我媽去找她老公想辦法。

媽媽堅持不讓阿嬤回家裡住,我可以理解,我不同意她的意見,但我接受,所以阿嬤去住護理中心。

再過幾年,如果我媽媽生活無法自理,我也要送她去護理中心嗎?

原則上我會找外勞照顧她,請注意,我是找外勞照顧她,我不是叫我老婆照顧她,這一點一定要講清楚。

如果我老婆願意照顧她,我會說聲謝謝,我老婆不願意,我也不怪她。

問題來了,如果像這一次這種情況,外勞要回去了,沒人照顧媽媽,雖然媽媽不想去護理中心,但我還是只能把她先送到護理中心住一陣子,直到我找到新的外勞。

但如果這時我老婆跟我說了一句:「其實媽媽住在護理中心會比較好。」

那我要怎麼辦?

不用糾結,只要我老婆說這一句,我就是照辦,為什麼? 

你看看昨天那一篇:一邊是媽媽,一邊是阿嬤

人都是會老,將心比心,大家互相,就算吃點虧只要生活還過的去,ok啦,問心無愧就好。

媽媽今天把阿嬤拒絕在門外,我可以理解媽媽的心情,我如果是她,我可能也會這樣做。

但後果是什麼?妳的媳婦看在眼裡啊。

人在做,天在看,其實不用天在看,人在看啊。

怎麼辦? 我已經可以預見未來會發生什麼情況,然後呢? 

如果那時我還在寫部落格,我會嘆口氣說一句: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媽媽 老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