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什麼,你答什麼,其他的不要跟我廢話。.jpg

網友留言詢問:
你的貨是從哪邊進的?
 



大部份電腦的問題我都願意回答,但這種問題,我無法回答,這不是故意隱瞞客戶啊。

以下我多講一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看。

大家出社會這麼多年了,已經不是學生了,出了社會不是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有些問題你問了,對方就算回答了也是唬你的,更何況有些問題是連問都不能問,問了反而是一種「冒犯」。

為什麼? 這還需要我解釋嗎?這就像之前有客戶來問筆電優化,說:畢竟我花了錢,我希望了解你優化跟我自己優化有什麼差別。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一下→你筆電優化是優化什麼?


出了社會,你如果希望別人多尊重你,當你是個咖,其實你也要多尊重對方,這是互相的,將心比心嘛。

不是說今天你出錢,你要買電腦,所以我有必要先把我的貨從哪邊進告訴你,那等一下你是不是要問,我的進價是多少? 我一台收多少組裝費?我賣一台賺多少?

換我問你好了。

今天你查到一個價格,請問全省的店家都是這個價格嗎?(不是嘛)

每一家店的成本都一樣嗎?(不是嘛)

每一家店提供的保固條件都一樣嗎? (不是嘛)

最後還有一點,每一位使用者的需求與預算都一樣嗎?(不是嘛)

通通都不是,說到底客戶要關心的,應該店家開出來的規格跟服務條件與你的需求與預算是否相符,而不是還沒談具體需求,先來一句,你貨從哪邊進的?你的組裝費收多少?

 

說到詢價,我之前有寫過很多篇談詢價的文章。

結果有網友回嗆:你想接單你就報價,你不想接單你就不要報價,就這麼簡單,你講那麼多543幹嘛?

網友的意見我懂,我出錢我最大,我問什麼,你答什麼,其他的不要跟我廢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