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電腦重灌都是用光碟開機,但現在很多電腦可能已經沒有光碟了,這時你只能用usb隨身碟開機。

問:如何設定usb隨身碟開機?
答:進入BIOS調整開機順序即可。

問:如何進入BIOS?
答:開機時,就是按了電源鈕之後,接著一直按「del鍵」,不是按著不動,搭搭搭搭搭這樣一直狂按,直到出現BIOS畫面為止。

問:我進入BIOS了,然後呢?
答:找到關鍵字「BOOT」,你就是想辦法找到「BOOT」頁面就對了。不過現在很多新型的BIOS都有繁體中文介面了,頁面標籤會寫「啟動順序」之類的文字。

因為每個廠牌的BIOS都不同,就算同一張版子不同的BIOS版本畫面也不同,但如何設定隨身碟開機的動作都是一樣的。


接下來我以技嘉主機板為例,步驟如下:

undefined
Step01:開機後,狂按Del鍵,搭搭搭的狂按直到出現BIOS畫面。
 

如何設定隨身碟開機-02.jpg
Step02:System→Language,調整成「繁體中文」


如何設定隨身碟開機-03.jpg
Step03:BIOS功能→選擇啟動優先順序
目前是SSD開機,我要改成隨身碟開機。直接在P0那邊按ENTER會出現一個選單,讓你改成下面的USB 3.0隨身碟。
 

如何設定隨身碟開機-04.jpg
Step04:把隨身碟調成第1順位


如何設定隨身碟開機-05.jpg
Step05:直接按F10存檔並重開機即可


好,經過上面這樣設定你就可以用隨身碟開機重灌系統了,等重灌好之後,再回到這邊把開機順位改成固態硬碟或傳統硬碟。

請參考:【教學】Windows 10 系統安裝 (含重灌)
 

以上是一般的作法,但我在實務上我從來不會進BIOS調整開機順序,我都是開機就直接叫出「開機選單」選擇隨身碟開機。
如何設定隨身碟開機-06.jpg

開機BOOT選單的快速鍵每個廠牌都不一樣,
常見主機板的開機選單快速鍵如下:

.華碩:F8

.微星:F11

.技嘉:F12


 

補充:

如何製作win10系統安裝開機隨身碟?

隨身碟開機工具軟體 (以承風雅傳的USBOX系統維護工具箱為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隨身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