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小弟最近剛換了配備,拿去給店家重灌OS,我新換的Cpu是AMD R5-2600,店家說這原廠風扇散熱不好又容易卡塵,推薦我換酷碼ML 120LRGB一體式水冷。

我看監控軟體,平常待機沒玩遊戲cpu溫度大概在40-50度,玩遊戲大概在60-67度左右,想請問這樣算正常嗎,有必要換一體式水冷嗎?


歐飛回覆:
我想先問一下,你換了一體式水冷,那原本CPU附的風扇店家有退還給你嗎?原廠的風扇還不錯啊。

再來,R5-2600大概跟I5同級,我是覺得沒必要換什麼一體式水冷,用原廠的風扇即可,你又沒有超頻,我實在搞不懂為什要換水冷。

再來說到溫度,一般原廠的風扇,待機通常在30度,燒機約在70度。如果是加裝了塔扇,燒機可以在降個10度左右。您換了這個一體式水冷,溫度好像也沒降多少,是有比原廠風扇好啦,但並沒有比塔扇好到哪裡。

對了,我想問一下,您覺得電腦安靜嗎?如果電腦安靜,花錢裝水冷圖一個安靜那就OK。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請問您對水冷式電腦的見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