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家裡想新辦中華的光世代,但是家中網路線路配置有點怪,所以會請弱電師傅來拉線,這部分有建議處裡的先後順序嗎? 還是沒有差別呢?


歐飛回覆:
理論上是沒有差別。二選一,我會建議先請弱電師傅先佈好線,就算沒有機子,他們也會有「設備」可以檢測線有沒有拉好。

通常是這樣的,先佈好線,通常會集中在「弱電箱」附近,然後該買的「無線IP分享器」或「網路分享器HUB」都先買好,先裝好,這樣中華來裝好了,就可以直接測試上網是否正常了。

另外還有一點,目前中華的光世代數據機通常都有含WIFI,也就是說數據機本身就是一台「無線IP分享器」,如果您自己又接了一台「無線IP分享器」有可能會衝突。

這邊的衝突是指莫名奇妙突然斷線,然後重開中華數據機及無線IP分享器又可以上線了,這種情況就是衝突,怎麼辦?

最簡單的作法如果自己會另外裝一台無線IP分享器,那麼中華的數據機本身就不要WIFI了,就是純數據機即可。

或是把自己加裝那一台無線IP分享器當成「純wifi機」使用,也就是不要有ip分享功能,請參考:【教學】2台無線IP分享器串接

 

後記:
我之前的經驗,中華來裝數據機時,都會問你電腦要放哪裡,一般來說他們會盡量把數據機安裝在你的電腦附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