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並最佳化硬碟機-01.jpg
客戶Email詢問:
常常下載的情況,是否需要常使用硬碟重組,硬碟比較不會壞?


歐飛回覆:
以前沒有SSD,而且電腦比較慢,有沒有硬碟重組其實是有差的,有重組後真的會感覺快一點,但目前的新電腦大多有SSD,而且都是4核心以上,坦白說有沒有重組我感覺差別不大。

不過隨著硬碟越來越大,就保養的角度來看,如果您能花點時間重組,應該會更好。

重組並最佳化硬碟機-02.jpg
▲選擇硬碟→最佳化。(一般來說重組需要幾個小時)

硬碟重組(最佳化磁碟機)注意事項:

一、SSD不需要硬碟重組,傳統硬碟才需要。
Win7不認得固態硬碟,請不要重組固態硬碟,Win10認得固態硬碟,不會重組。


二、多久重組一次?
請視使用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不需要常常重組,約3個月或半年重組一次即可。

重組並最佳化硬碟機-03.jpg
重組並最佳化硬碟機-04.jpg
三、磁碟重組最佳化軟體Smart Defrag 

Windows內建的硬碟重組通常比較慢,可以試試看Smart Defrag,會比較快一點。

有時候重組一次但感覺檔案分佈還是很亂,可以再重組一次。


四、是否需要常常硬碟重組,硬碟比較不會壞?

硬碟會不會故障,我覺得跟有沒有重組並沒有多大的關係,硬碟故障有很多外因,例如:機殼內的溫度,使用者的使用情況,電供是否穩定等等。

建議可以配合 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隨便注意硬碟的健康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