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7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玩遊戲(魔獸)
.預算:5-6萬
.軟體:win10
.其他:顯卡GTX1080,一個遊戲專用SSD
.螢幕:會購買新螢幕(2K,IPS)

在一些論壇上有看到一些RTX顯卡花屏的問題,所以才想說用舊代的GTX1080,目前這情形有改善嗎?

電供我想要用海盜船 CORSAIR RMX系列,評價品質保固好像都比較好。


歐飛回覆:
RTX系列這幾個月下來我已經裝了很多裝了,還沒遇過花屏的問題,但目前沒有GTX1080了,所以也只能裝RTX系列了。

至於您指定的海盜船 CORSAIR RMX系列,我猜您應該是看上這一顆有「十年保」,關於這一點我之前有寫過一篇:電供要買5年保,還是買10年保? (請參考)

undefined

以海盜船為例, 目前台灣有2家代理商,其中一家是「鈦宇數位」,鈦宇的網頁說明是:2018/7/10日起產品保固內前一年免費到府收送,第二年開始酌收100元運費+100元檢測費。

也就是說,使用者如果會自行檢測,然後自行送修電供到鈦宇,第一年免費到府收送,第二年開始會有運費及檢測費。

另外還有一點,如果電腦故障交給我檢測送修,超過一年我這邊也會有檢測費,這一點要先講。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GAMING OC 8G
.華碩 DVD燒錄器  
.海盜船 RM750x 電源供應器(80+金牌/全模組)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 家用彩盒版(正版) 可換電腦重灌


客戶希望用海盜船 RMX系列,坦白說我也是第一次用這一顆電供,我順便做簡單開箱好了。

好,本文的重點就是這一顆 海盜船CORSAIR RM750x 電源供應器 (80+金牌/全模組)。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1.jpg
這一顆的產地是中國深圳。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4.jpg
▲有一本厚厚的說明書,線材有專屬的包包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5.jpg
▲電供自己有一個專屬的袋子裝
你看看居然連電供自己都有衣服穿,這種通常都是比較高級的電供才有,例如金牌全模組。
對了,這一顆電供「拿起來」的感覺很好,很厚實,你有沒有發現電供四邊造型還有切一個斜角,總之質感非常好。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6.jpg
起厚的多國語言說明書,坦白說這個誰會看?我真的從來沒看過電供的說明書。

這一顆很貼心的還有附一包束帶,另外還有一個很精致的專屬海盜船貼紙,讓你可以貼在電腦前,不過我通常不會貼啦。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2.jpg
.CPU 8PIN (4+4) *2條
.顯卡 8PIN (6+2) *2條 (最多接4個)
.SATA  *3條  (最多接9個)
.大4PIN *2條 (最多接8個)
.小4PIN *1條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3.jpg
▲每一條都很粗勇,質感非常好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7.jpg
▲輸入的電壓從100V~240V,所以你不用擔心拿到國外不能用,這顆都通用。


實裝如下: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8.jpg
▲全模組的電供,所以不會有多餘的線。
對了,多餘的線請客戶記得要保留,以免以後要用時沒線,那就尷尬了。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09.jpg
▲電源24PIN及顯卡8PIN的線很長,走背線很OK,這一點非常加分,電供的線如果不夠長的話,會沒辦法走背線。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11.jpg
▲線材很粗,又很長,對組裝來說非常方便。

海盜船CORSAIR-RM750x-電源供應器-12.jpg
▲系統在低負載情況下,電源風扇會停止轉動。

這一顆唯一的小缺點在我看來就是這個地方,例如我目前常用的振華 Leadex Gold系列,電供本身會有一個按鈕可以選擇要「一般」或「環保」模式,如果是環保模式就是電供會視情況停止風扇轉動。

但這一顆海盜船CORSAIR RMX系列預設就是省電(環保)模式,你沒辦法自己選。

當然啦,其實現在自動溫控很正常,CPU、顯卡、機殼風扇都有自動溫控,電供當然也要自動溫控,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能夠「自訂」要不要自動溫控,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電供風扇一直轉。

因為電供風扇其實不太會吵,電腦最吵的應該是CPU風扇>顯卡風扇>機殼風扇。


好,本文的電供簡單開箱就到這裡。

總結一下:

一、這一顆海盜船CORSAIR RMX系列的質感非常的好,我也挑不出什麼缺點,除了剛剛不能讓我選擇風扇的溫控以外。

二、本例的顯卡是RTX2070,其實就算是RTX2080用這一顆也OK,如果是RTX208TI,那就會建議在上一級850W。

四、以750金牌/全模組來說,目前市價大約在3千多,而這一顆要4千多,也就是比同級要貴上135%,為何?因為一般都是五年保,但這一顆是十年保。

五、為了十年保所以多付135%的溢價,值不值得?這一點見人見智。這其實就是一種「加購延長保固」的概念。

目前電腦零組件頂多就是五年保,實際使用也大概是5年左右,超過5年就算電腦正常你可能也要換新了,你5年後或是7~8年後換新電腦,你會在用同一顆電供嗎? 通常不會。

十年保的電供也是有優點的,就是擺明了十年內不需要擔心電供故障,有問題就是送修,以這一顆海盜船為例雖然代理商會收運費及檢測費,但如果使用者能接受,其實也OK,缺點就是你一開始就是必須多付錢「加購電供延長保固」。

好,本文就到這邊。

 

 

補充:除了品質之外,維修方便給力才是最重要的
大部份的人會看廠牌、看保固,但我是看送修,再好的零組件用久了用多了就是一定會有一個故障的機率,這點無法避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盜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